中国银行成功获得郑商所首家境外客户保证金存管银行资格

2018-11-09 18:00:28来源:
字号  

  11月9日,中国银行获批郑州商品交易所境外客户保证金存管业务指定存管银行资格,成为首家获得该资格的银行。作为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已率先完成PTA期货国际化的各项准备工作。
  PTA期货自2006年在郑商所上市以来,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期货品种,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得到有效发挥,但目前只有国内机构和个人可以参与交易。为服务“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国家战略,提高我国期货市场的国际影响力,郑商所选择PTA期货作为引入境外交易者的试点品种,实施PTA期货国际化。
  作为全球唯一的聚酯产业链期货品种,PTA期货国际化后,境外机构和个人也可以参与郑商所PTA期货交易,这将进一步完善我国PTA期货的交易者结构,提升郑商所PTA期货的国际代表性,进而推动我国成为全球聚酯产品的定价中心。根据安排,郑商所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高度重视与境内外各金融交易所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全球搭建与主流交易所的合作平台,合作范围覆盖清算、结算、托管、存款、客户互荐、产品研发、授信及融资等多个领域。中国银行第一时间参与国内原油期货、铁矿石期货国际化各项工作,均首批获得客户保证金存管银行资格,银期服务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以交易所为依托,中国银行积极参与要素市场各项业务合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为境内外市场参与者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PTA(精对苯二甲酸)是生产聚酯产品最大原料,其主要用途是生产聚酯纤维(涤纶)、聚酯瓶片和聚酯薄膜,广泛用于纺织服装工业、化学纤维、轻工、电子、建筑等领域。

上一篇:锦鲤过后,“剁手”来袭: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开展“双十一”守护者联盟活动
下一篇:交行铁道支行积极做好反洗钱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