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打造“民营金融快车”

2018-12-13 23:26:33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第196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13日在北京召开,据广发银行副行长郑廉明介绍,该行从解决民营经济金融服务需求痛点出发,打造了综合服务“直通车”体验,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目前,广发银行的对公客户结构中,民营企业客户数占全部对公客户的47%。2018年1-10月,该行新发放公司贷款53%投向民营和中小微企业,从余额来看,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行各项对公贷款的比例超过51%。
  “流程长、费用高、手续繁、增值服务覆盖不全,是目前被诟病最多的民营经济金融服务痛点。”广发银行副行长郑廉明说,传统的民营经济金融服务普遍存在业务零散化、产品碎片化等问题,专门针对民营企业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相对欠缺。为有效解决民营经济金融服务痛点,广发银行在总结多年小微企业金融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以产品服务的创新升级为抓手,提出“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理念,发布 “民营金融快车”,将民营企业的特色信贷、结算便利、费率优惠以及增值服务等金融需求一揽子考虑,为企业提供低门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另外,与其他银行不同,在推进构建多层次、全流程的一站式民营综合金融服务体系过程中,广发银行还与大股东中国人寿走出了一条银保协同纾困民营经济的特色之路。
  据介绍,2017年7月,广发银行在发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张对公单位结算卡“捷算通卡”基础上,升级推出“国寿-广发捷算通联名卡”,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集结算、理财、融资、保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除现金存取、线上线下支付结算、资金归集、授信融资等银行功能外,国寿-广发捷算通联名卡引入国寿安保基金的鑫钱包货币市场基金,支持对公智能理财服务。此外,该卡还有保险功能,保障范围涵盖火灾爆炸、自然灾害、盗抢险等常见风险点,为企业提供单份最高150万的保障金额。目前,捷算通卡发卡量已接近15万张,卡片年交易金额超过3000亿元。
  据郑廉明介绍,中国人寿入主广发银行两年多以来,双方通过保险、投资、银行三方联动,做强综合金融服务,大大提升了支持实体经济、输血民营企业的力度,助力民营经济更大作为。广发银行可提供包括信贷、结算、现金管理在内的全链条金融方案,国寿投资等公司可对民营企业进行股债结合、灵活多样的投资,国寿保险可通过财产保险等服务为民营企业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经济日报 记者:陆敏)

上一篇:交通银行墨尔本分行开业
下一篇:李晓鹏会见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