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荣膺《财资》(The Asset)杂志多项重磅奖项

2019-05-07 20:45:26来源:
字号  

  经过4个月的缜密评选,财资管理领域权威奖项——3A资金、贸易、供应链融资及风险管理评选日前在香港揭晓。其中广发银行携手江西高速公路投资集团、飞利浦(中国)投资、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微保科技4家企业从300多个方案中脱颖而出,分别摘得2019年度最佳结构化贸易融资方案奖、最佳供应链解决方案奖、最佳收付款解决方案奖。
20190507广发银行财资获奖-1.jpg
  此次评奖结果显示,广发银行卓越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便捷的融资体验、场景化的现金管理方案,备受评委会认可。
  一站式方案提升资金效率
  作为首家搭建总部级交易银行架构的境内银行,广发银行交易银行服务涵盖企业除直接融资以外的绝大部分金融需求。对于企业而言,广发交易银行就像开辟了一条VIP通道,通过这个单一窗口,一次对接、多点覆盖,综合业务需求得到快速的响应与协调。交易银行服务方案贴合企业日常交易结算需求,契合了国家倡导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
20190507广发银行财资获奖-2.jpg
  以与江西高速公路投资集团的合作为例,为同时满足企业灵活用款、降低融资成本、分子公司资金集中运营、高速公路智能收款等多种金融需求,广发银行设计了包含超短期融资、低成本跨境融资、集团资金管理、智慧交通等在内的交易银行+投资银行综合解决方案,一站式解决了企业资金管理的痛点,提升了资金运营管理效率。
  供应链金融实现秒速融资
  优质的用户体验是互联网+时代银行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达到人机交互界面的优质用户体验,广发银行以技术密集型的交易银行领域为切入点,将互联网的“用户思维”植入交易银行目标模式中,用金融科技改造传统供应链金融,推出“e秒供应链”品牌,让供应链融资秒速可达。
20190507广发银行财资获奖-3.jpg
  据介绍,广发银行“e秒供应链”全系列产品均跨入“秒级”出账行列,无需人工干预与落地处理,系统自动审验,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也因此赢得了飞利浦(中国)投资、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的青睐。
  此外,广发银行“e秒供应链”系统还具有平台化、扁平化、智能化特点,不仅可根据业务场景灵活定制业务模式与流程,还能针对特殊行业、特殊客户定制个性化方案。目前,广发银行已在家电、电子科技、汽车、医药、食品等行业形成专业化、定制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
  场景化服务重构智慧保险
  近年来,国家不断发力智慧城市群、智慧社区与数字乡村建设。广发银行秉承“善政、惠企、利民”服务理念,积极抓住智慧电子政务、移动支付大发展契机实现跨界融合,形成包含智慧保险、智慧党建、智慧商事、智慧法院、智慧医院等十二个行业场景化服务方案在内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20190507广发银行财资获奖-4.jpg
  以智慧保险为例,针对保险行业普遍面临的收付款笔数多、资金到账时效性强、收付款的高效与安全等痛点,广发银行通过实体资金池、跨行账户管理、慧支付、慧发薪、流动资金增值方案等一揽子金融产品,打造智慧保险服务方案,实现银保协同,有效拓展了保险行业企业资金管理的边界,助力保险行业打造云端、高效便捷、安全的服务。而此次携手微保科技获《财资》杂志颁发最佳收付款解决方案奖,则是广发银行在智慧保险行业场景化服务的最好注脚。
  3A资金、贸易、供应链融资及风险管理评选由亚太权威财经媒体《财资》(The Asset)主办,旨在表彰过去一年企业和金融机构在资金管理、贸易融资、供应链和风险管理方面的杰出表现,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13届。奖项由专业分析师组成的评审团严格筛选,设置了申请人自评、机构访谈、企业回访、在线问卷调查等4个环节及多轮筛选,基于金融科技的利用、解决问题的有效性、财务因素和非财务因素等元素进行评估。因评选过程严格及公正性,该奖项评选结果在亚洲乃至国际享有较高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上一篇:交行郑州南阳北路支行“联学联建”见成效
下一篇:当银行遇见科技 兴业银行如何打造一站式集团网络金融门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