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心 爱在身边--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优质服务树标杆

2019-05-16 15:58:43来源:
字号  

  迎面而来的热情微笑、一目了然的专业分区、便捷高效的智能设备、特殊人群的关爱服务……位于郑东新区CBD商务外环路的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下文简称“营业部”),凭借精心的布局、精湛的服务、智能的设备,两次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不仅成为了中国银行在河南的一张靓丽名片,更是老百姓心中的“贴心银行”。
  服务无止境。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将再接再厉、百尺竿头,以崭新的姿态再树行业典范。
  科技智能让银行服务更轻松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杨金强.jpg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杨金强
  不用排队叫号,只要在智能柜台上轻点几下屏幕,挂失、转账、汇款、结售汇等非现金业务只需3、5分钟轻松搞定。作为中国银行智能化网点旗舰店,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以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为切入点,探寻“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新模式。
  走进宽敞明亮的网点营业大厅,白色为主调的装饰处处凸显着科技范儿。日常服务内容覆盖结算、存贷款、投融资国际业务等多个领域。此外,二维码墙、手机互动展示屏等智能设备,呈现着最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信息,与客户即时互动,提供个性化服务。
  刚办完业务的市民张老先生正拿着手机,对“手机互动展示屏”进行二维码扫描。他笑着说:“像我们这把年纪的人大多不会用智能设备,这里的手机互动展示屏,将手机与大屏幕相连,图像放大了,还能学着操作,很有意思。”
  而很多年轻人则对这些智能化设备最直接感受就是高效便捷,“听说这一台小小的机器可以办理180种非现金业务,我非常喜欢这种自助服务,节约了很多时间”。
  “银行排队时间长的问题,一直为人诟病。营业部作为中国银行的一面旗帜,我们不断改善硬件设备,进一步提高客户体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杨金强说,银行网点智能化实质上是对后端流程的优化和服务方式的改进。与传统银行相比,营业部以“互联网+金融服务”的理念,利用科技手段打造线上、线下的立体服务网络,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带来“智能化、网络化、互动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体验。让客户的等待时间更少,用户体验更好。
  从心出发让服务变得有温度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推出更加人性化的服务.jpg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推出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如果说智能设备带给客户的是“冷冰冰”的自助服务,那么,营业部每位员工热情、周到、细致的“有温度”服务,一定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仔细观察,该营业部各种贴心服务细节随处可见。比如,残疾人专用通道、爱心温暖角、公众教育区、网银体验区、曾超工作室、军人优先专柜等特色功能区域;免费直拨客服电话、残疾人轮椅、童车、盲人服务指南等十几种便民设施,以及各种温馨的标识标牌,无处不体现了浓浓的爱心。
  由于中国银行的外汇优势,接待各种外籍人士更是家常便饭。营业部每位员工都具备英语口语交流能力。针对聋哑人士、盲人等特殊人群,该行员工也能熟练掌握手语,实现沟通无障碍。
  高先生是一名盲人按摩技师,经营了一家按摩店。因运营周转欲申请二手房贷款以解燃眉之急,跑遍了郑州的大小银行,均以各种理由被拒绝。抱着一丝希望,他来到营业部进行咨询。消费信贷团队马惠忠经理和朱明杰经理通过积极咨询协调,了解到视力障碍的人在法律上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符合中行贷款准入条件,着手为客户申请贷款。
  考虑到客户身体不方便,工作人员多次主动前往门店实地勘察情况。为避免以后可能发生的法律纠纷,该行员工又建议高先生出具相关公证材料。为了验证公证书的真实性,马惠忠和朱明杰又专程到公证处现场核实。所有手续完备后,该客户贷款获批,当他接到这个盼望已久的消息后,感动之余送来一面锦旗“认真负责,专业高效”,以表达由衷的感谢。
  用真心服务好残障客户只是营业部特色服务的一个缩影。“客户体验已成为衡量和评判商业银行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高低的重要标尺。将‘银行的服务’转变为‘服务的银行’,让越来越多的客户体验到‘有温度的服务’,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杨金强说道。
  关爱员工打造“幸福感”中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5月6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准时在当月的第一个大晨会,为5月份过生日的员工们过起了集体生日。作为两届“百佳”示范网点的大行,营业部用优质服务,温暖每一位客户的同时,时刻不忘关爱员工。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据总经理杨金强介绍,营业部的发展过程中,符合大众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可以算是天时,具有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的团队就是人和。一家银行要想发展的更好,知变通、擅协作的工作团队必不可少。
  多年来,营业部始终将员工关爱作为团队建设的首要工作。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时刻把员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加大关心关爱员工工作力度,为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心打造和谐、温馨大家庭,努力提升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指数,真正将关心关爱员工落到了实处,不断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
  大堂主管徐玉晓说:“营业部不仅是我们服务客户的场所,更像是我们自己温馨、幸福的家。从读书角到健身器材,各类设施一应俱全;从亲子观影,到员工生日的蛋糕,不乏真情暖暖。工作中,我们是无坚不摧的团队,生活中,我们是温暖有爱的集体。”
  多年以来,通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营业部建立了一支仪表整洁、仪容雅致、仪态亲切、用语规范、服务贴心的服务团队,向市民展现着这个拥有厚重历史的优秀银行品牌应有的水准。
  党建引领筑牢自身发展基石
  面对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营业部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用好党建“指挥棒”,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转型发展的优势,为自身经营管理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全面提升业务拓展能力、综合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将营业部发展与党建工作互促互进。
  “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相融合,这就要求我们全体员工不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更要在行动上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上,树立责任意识,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为推动企业的转型发展,做一家负责任的银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杨金强如是说。
  据了解,该营业部专门建立了党日学习活动,建立宣传阵地,创建内部专刊,传导党中央和总、分行党的建设相关精神,报道营业部党建动态、党建与经营融合举措及成效,交流基层支部组织生活,普及党的基本知识,弘扬先进典型事迹,反映员工心声,展示员工风采,向全体党员普及党建知识。多次带领骨干员工学习焦裕禄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与此同时,多年来,营业部始终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参与公众教育、公益事业,致力于金融知识的普及和公共金融素质的提升,关注公益事业,关心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支持环保事业,用大爱铸就温暖。
  服务的提升永无止境,服务的进步永无终点。杨金强坦言,“百佳”的荣誉代表着过去,也意味着他们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优质服务,积极践行“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目标,为提高客户满意度不断努力,为打造中国银行业服务典范砥砺前行。
  (来源:郑州晚报 倪子  魏红梅/文 马健/图)

 p5A中原财经_中原网·财经频道

上一篇: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中国人寿中牟公司带头积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下一篇:交行郑州自贸区分行深入开展单位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