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商丘中支打造“科技+农险”服务新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19-05-10 22:53:00来源:
字号  

  政策性农业保险将财政手段与市场机制相对接,创新政府救灾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分散农业生产风险,保证农民收入可持续增长。政策性农业保险有利于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减少农户收入的波动,有助于受灾农户快速恢复生产,避免农户因灾返贫、无力复耕。
  据介绍,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政策性农业保险,不断创新农险工作,致力打造平安农险的“新农险、心服务”名片。自2016年以来,平安产险商丘中心支公司秉承农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服务理念,先后在商丘地区落地养殖业小额闪赔、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平安扶贫宝等创新服务,同时凭借高效的理赔工作,在商丘地区获得一致好评。
  2018年5月,商丘市遭受16.1米/秒的极大风速,公司承保的区域小麦灾情严重,出现大面积倒伏,影响粮食生产。为了尽快让农户恢复生产,公司率先开展农险理赔,协调农业专家20天时间完成承保区域内83个村庄的查勘定损工作,并于8月底之前实现全部赔款支付到户,累计赔款支持300万元,受益农户13102户。
20190510平安产险商丘农险-1.jpg
2018年5月15日极大风速造成公司承保区域小麦大面积受灾,平安产险商丘中支查勘
  2018年8月,历史罕见的自然灾害温比亚台风席卷商丘,对农业生产带来毁灭性的灾害,造成公司承保烟草种植保险的烟农损失惨重,公司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到现场查勘,并协调农技专家快速定损,最终为59户烟农赔款支持117万元,免除烟农因灾返贫的后顾之忧,极大地稳定灾后烟农的生产生活。更有利于农民放心地增加农业投入,扩大农业再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公司表现出专业的素质和不惜赔的态度,得到了政府和农民的高度认可。
20190510平安产险商丘农险-2.jpg
2018年8月温比亚台风造成烟草大面积受灾,平安产险商丘中支查勘
  中国平安在稳健发展农业保险业务的同时,不断加大科技投入,致力打造“科技+农险”服务新模式,接连推出智能闪赔和一键报案功能。小额案件一分钟即可实现赔款到账,增强精准管理,提升时效,护航三农。公司承保时采用人脸识别和声纹识别,便于承保和理赔时身份识别校验,从而保障农户参保信息的真实性。并在AI农宝平台上链接农业大数据平台,整合资源,及时向农户推送市场讯息、农业技术指导、惠农政策指引,同时提供农产品价格查询、农业数据查询等多项免费增值服务,扩大农险服务宽度。更通过科技手段,推动农业保险补偿机制实现精准高效,逐步搭建事前风险控制、事中防范机制、优化农业生产,借助生产辅助、产品销售、金融服务三大平台,逐步实现生产结构优化、服务技术体系完善、功效产业链健全、金融支持有效使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脱贫攻坚作为新时代的首要目标,也是中国平安的首要目标。2018年,中国平安正式启动公益资金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面向“村官”、“村医”、“村教”,实施产业脱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村官”工程以“造血”扶贫助力贫困村产业建设,实现脱贫致富,目前公司已实现输出扶贫资金51.5亿元,超100万人次贫困农户受益;“村医”工程以新建或升级1000余家乡村诊所,培训超10000名村医为目标,提升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提高贫困地区农民健康水平。目前公司已援建升级村卫165所,培训村医4199人次,移动车下乡巡诊76场,体检义诊覆盖村民13477人次;“村教”工程是以援建1000所村小,培训10000名乡村教师为目标,提升贫困地区教育水平,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目前公司已援建升级村小271所,培训村教人员近3000人,援建平安希望小学114所,覆盖偏远农村地区少年近30万人。
  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中国平安积极拓展新思路,探索扶贫新模式,推出具有平安特色的“平安扶贫保”,助力贫困地区地方特色产业升级,并搭建电商平台,提升销售覆盖面,实现增收脱贫,打造“造血”式新扶贫。就业扶贫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有力武器,2018年,平安产险商丘中支与虞城县古王集乡签订扶贫协议,把该乡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聘请为农险宣传员,提供就业机会,发放就业资金,解决该乡24名贫困户的就业,发放就业扶贫资金4.8万元。

 Li4中原财经_中原网·财经频道

上一篇:五一我在岗--平安产险鹤壁中支五一护航活动圆满收官
下一篇:安全出行 信任护航--平安产险周口中支五一护航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