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安全无小事 风险防范需谨记

2019-04-03 21:17:08来源:
字号  

   3月份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无数家庭的幸福梦就此破碎,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iP4中原财经_中原网·财经频道

20190403平安产险安全警示-1.jpgiP4中原财经_中原网·财经频道

  要知道,每一起事故背后原因的复杂程度,远超乎我们的想象。我们只有正视风险、科学地认识风险,处理好每一个风险隐患,才能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处理,凸显事故预防的价值,这也是国家推行安全生产责任险的初衷,充分发挥保险事前风险防控的作用,才能真正有利于行业、和企业的发展。
  近年来,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积极参与社会防灾防损活动,开展“平安过大年、防患于未然”防灾培训及演练活动,夏季防汛排查,秋冬防火排查,红外热成像检测,配送防灾物资等活动。
  随着清明、五一假期临近,企业放假,出行人员增多,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温馨提示,安全无小事,风险防范需谨记。
  个人出行安全提示:
  1、出行前,如果是全家人出动,家里没有人看家的话,记得家里的财产防盗措施要做好,门窗关紧。
  2、电闸也要记得全部关掉,检查煤气阀是否关闭,以免发生火灾。
  生产性企业安全提示:
  1、电气安全
  (1)防止触电的技术措施
  绝缘、安全间距、安全电压、漏电保护器、遮拦及阻挡物等都是防止直接触电的防护措施。保护接地、保护接零是间接触电防护措施中最基本的措施。
  (2)电气设备安全注意事项
  ◆电气设备安装使用时,为了保障安全,要加装漏电保护器,并有可靠的保护接零、接地装置;
  ◆使用可移动的电气设备,应采用完好的铜芯橡皮套软电缆或护套软线作电源线;移动时,应防止电源线被拉断或损坏;
  ◆电气设备以及电气线路的周围应留有足够的安全通道和操作空间,且不应堆放易燃、易爆和腐蚀性物品;
  ◆电气设备因故障或停电等情况而停止运作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在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并确认已恢复正常后才能重新接通电源;
  ◆接头点受潮容易发生接触不良、漏电,甚至短路。因此,接头点必须牢靠,做好绝缘处理,要避开积水地和容易浸水的地方,放置在干燥处;
  ◆加大电气设备、线路的检查力度,保证其正常运行。
  ◆不要移动正在运转的电器,如电风扇等。如需移动,需关闭开关,拔掉电源;
  2、危化品安全
  (1)防静电
  ◇卸甲醇、偏氯乙烯等,槽罐车需做好静电消除措施(接静电夹);进入罐区在静电桩上触摸
  ◇经过运输后的危化品需静止一段时间后再开启使用。
20190403平安产险安全警示-2.jpg
  (2)防碰撞火花
  ◇开关危化品铁桶须使用防爆铜质工具,不得用其他非防爆工具取代;
  ◇移动盛放危化品的铁质容器时需轻拿轻放,不得暴力移动;
  ◇清刷含有危化品的容器、关闭容器盖、取样时勿暴力操作。
  客运企业防火安全提示:
  火灾防范及处置
  1、做好车辆消防安全检视,防止供油管路、变速器和转向助力器存在裂缝造成油品泄漏遇明火燃烧;防止发动机上的油污自燃酿成火灾。
  2、加强对中途上车旅客的检查,严禁旅客携带危险品、禁运物品、超限量物品及宠物上车。途中还应对行李舱进行检查,防止行车过程中存放易燃物的行李发生相互碰撞及跌落造成火灾。
  3、发生火灾时,驾驶员要保持冷静,立即减速靠向路边停车,迅速组织旅客有秩序地下车,为防止人员堵塞车内通道,影响快速疏散,除打开车门疏散旅客外,还应开启安全门并使用安全锤敲碎车窗,组织乘客逃生。
20190403平安产险安全警示-3.jpg
  后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介绍
20190403平安产险安全警示-4.jpg
  2018年9月原河南省安监局 原省保监局 财政厅关于印发《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的做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切实发挥保险机构参与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确实起到保险事前防范风险的作用。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结合自身“保险+科技”优势,积极寻找新的发展道路,探索出一条适合我省安责险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型模式,创建“风控管理技术委员会”, 开创“线上云平台+线下风控+物联网+大数据”新模式;拥有一批专业的风控队伍,国内首家通过ISO9001:2015版国际质量认证的风控体系;拥有无人机、物联网、卫星遥感、DRS风险识别系统、红外热成像检测等多项风控技术支持,积极开展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培训等防灾防损服务。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篇: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与鹤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榜样引领 不辍前行--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营销渠道召开2018年高峰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