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医技术 推进健康乡村建设:郑州国寿举办“好乡医”中医特色培训暨乡村振兴健康论坛

2019-01-26 20:34:07来源:
字号  

  1月25日,中国人寿郑州分公司在新郑、登封等县域举办了“好乡医”实战高手中医特色培训暨乡村振兴健康论坛。
  现场,中医专家手把手示范讲解,传承中医技术,提升乡医技能;互联网金融创新工程发布人介绍了“互联网+健康+金融”模式,近期还将为乡村医生配备平板电脑,不断提升乡村基础医疗服务水平。
20190126 中国人寿好乡医-1.jpg
  “好乡医”培训  传承中医技术,提升服务水平
  2018年12月19日,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与河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签订了《关于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立足于“服务政府、服务群众、服务村医”的战略目标,通过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构建大平台、投入大资源、打造大队伍,无缝对接国家十四项基础公共卫生服务,全力推进公共卫生服务、村卫生室、村医培训、分级诊疗和健康保障的“五大升级”,实现线上服务零距离和线下15分钟服务圈,提高农村公共卫生服务的效率和品质。
  本次“好乡医”实战高手中医特色培训暨乡村振兴健康论坛的召开,是中国人寿郑州分公司落实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与河南省卫健委的战略合作,旨在推进乡医的技能培训,推广中医药技术传承。为扩大乡医人员的培训面和论坛参与的覆盖面,郑州分公司又把“好乡医”实战高手中医特色培训暨乡村振兴健康论坛在县域、乡镇全面铺开。
  论坛会上,中国人寿郑州分公司邀请了中医专家进行中医技术传承,并现场手把手进行示范讲解;互联网金融创新工程发布人对“互联网+健康+金融”工程作了详细说明介绍,使参会乡医明白了此项工程的目的意义,受到了广大乡医的拥护和好评。
  为村医配“平板”  推进“互联网+健康+金融”工程
  中国人寿郑州市分公司为践行合作战略,切实改善村卫生室的医疗条件,提高村卫生基础医疗服务水平,近期将分批次逐步为村医配备智能双卡双待平板电脑,并安装开发的融合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和风险保障功能的“一健通”APP,推动全市“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家庭签约医生”的智能化水平;近期还将为每名乡医发放同仁堂透皮贴,供乡医学习使用。为协助乡医开展公共卫生及诊疗服务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该公司还筹建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乡医助理服务队伍,对接全市1500余家村卫生室。
  目前,在省、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郑州市“互联网+健康+金融”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通讯员:申琦)

上一篇:郑州开展百日行动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下一篇:河南:550万立方米黄河水紧急调往商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