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河南省分行与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4-29 05:56:00来源:
字号  

  4月28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20190429工行签订协议-2.jpg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放管服”理念的一重大举措,“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模式,也将大大提升群众和企业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业务的便捷程度。今后,群众和企业在家门口的工商银行网点就能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政银合作
  工行网点可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
  工行河南省分行负责人介绍说,“信息数据互联互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提升客户幸福感”是本次战略合作的主要目标。本次签约后,工行河南省分行将与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力合作,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技术,通过搭建服务管理平台,完成贷款信息与不动产信息的互联互通,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办理申请延伸至银行各个网点,为客户选择就近银行网点申请提供便捷。不动产信息查询及抵押物状态变化查询权限也将对银行开放,确保金融安全。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在致辞时也表示,此次“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郑州不动产登记“政银合作”进入新高度。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全面推广银行抵押业务与不动产抵押登记全流程“嵌合”工作模式,拓宽“电子证“”使用范围,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提升不动产登记的便捷性及群众的幸福感。
20190429工行签订协议-3.jpg
  金融创新
  不断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近年来,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变化层出不穷。工行河南省分行对接新时代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充分发挥大行优势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加强民生事业领域金融服务。
  按照协议内容,工行河南省分行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技术,与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服务管理平台的搭建,完成不动产登记数据信息的直连互通,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等相关业务就近在银行相关营业网点申请办理。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本次战略合作是双方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服务便民化,实现不动产登记服务“不见面”审批或“最多跑一次”的重要举措,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改革获得感,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90429工行签订协议-1.jpg
  心系民生
  打造市民满意的金融品牌
  “以后,在家门口的工行网点就能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真是太方便了。”市民李先生表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模式将优化不动产业务办理的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让群众少跑腿,与群众拉近距离,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依法合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风险共担”的基本原则,双方重点在不动产信息服务、系统平台建设、不动产登记流程持续优化、信息共享、数据分析支持、金融支持等方面开展合作,助推郑州市经济发展,推动和促进双方相关业务的效率和安全。
  近年来,工行河南省分行自觉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不断优化经营管理机制,深化业务流程创新,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全力服务百姓民生,为维护公共利益、构建社会和谐、推动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的领先优势,为百姓享受便利生活创造更多条件,进一步打造市民满意的金融服务品牌。
  (来源:河南商报 通讯员:李欣 蒋笑盟)

上一篇:中原银行郑州瑞达路支行助力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
下一篇:青春郑银激情追梦--郑州银行推出五四青年节主题说唱MV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