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位企业家共论“寻找增长新引擎”--2019第七届中部企业家论坛隆重举行

2019-05-11 23:20:39来源:
字号  

  5月11日下午两点,由智博商学院携手正和岛河南岛邻机构共同举办的《寻找增长新引擎--2019第七届中部企业家论坛》在郑州天地丽笙酒店隆重举行。叮当快药联合创始人、飞鹤乳业高级合伙人徐欢生先生,罗莱生活科技创始总裁、副董事长薛伟斌先生,IBM高级咨询顾问、副合伙人薛缨女士作为特邀嘉宾参与本次盛会。此外,陈泽民、刘兴旭、唐景辉等中部知名企业家携手400余位中部商界精英齐聚本次中部企业家年度盛宴,共论“寻找增长新引擎”。
20190511正和岛智博商学院企业家论坛-1.jpg
  14:00大会正式开始,三全食品创始人、万江集团董事长、智博商学院荣誉院长陈泽民为大会做开场致辞。在致辞中,陈泽民总指出,在转型的关键期,对于企业来说,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才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也是企业发展的潜力所在。现场,这位70多岁的“年青人”分享了自己的永葆青春的秘诀:接受新事物,不停的学习,不断学习不断充电。
  【徐欢生】从零到百亿,传统企业如何突破创新转型发展
  致辞环节结束后,叮当快药联合创始人、飞鹤乳业高级合伙人徐欢生,作为大会的第一位主题演讲嘉宾,为现场的参会嘉宾带来了精彩的《从零到百亿,传统企业如何突破创新转型发展》主题分享。
20190511正和岛智博商学院企业家论坛-2.jpg
  我们今天处在的时代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对于企业来说,虽然天时地利人和讲的时候很虚,但是对我们企业很多决策点来说是很重要的。而目前绝大多数企业的天时是消费升级,地利是互联网+,人和是主流消费群体变化。
  互联网+的时代背景,给企业的经营带来了非常核心的几个变化:第一,我们企业运营的时间拉长了。从原来的只白天经营,拉长到现在的甚至24小时营业。经营时间的拉长,必然会降低整体的成本。第二,地域扩张。互联网崛起,让传统企业尤其是实体门店的辐射半径得到了扩张。
  企业所面对的主流消费群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原来的60后、70后逐渐变成了80后、90后,甚至是00后。而目前由80后、90后,甚至00后组成的消费群体有几个典型特质:懒,能躺着绝不坐着;聪明,见识面广;“败家子”,80后、90后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代独生子女,他们没有吃过苦,所以对于品质高、想要的东西一般不会考虑实际的消费能力。这些对于企业来说,就是机会点和发展方向。
  赚钱公式:(一群)人*卖*东西=赚钱。这个公式中每一项都关键,每一项都不可或缺;然而占比究竟是多少呢?徐欢生给出了答案:人--20%,“卖”--20%,“东西”--50%。而对于企业应该如何卖东西,徐欢生认为主要有以下三点:第一,找到用户痛点;第二,设计令人惊讶的演示;第三,线下演示,线上复购。
  此外,徐欢生还就企业的团队建设总结了三句话:第一,基层靠提成;第二,中层靠分红;第三,高层靠股权。
  【尹宁】赋能组织
  随后,智博教育董事长、智博商学院院长尹宁做了《赋能组织》主题演讲。针对身边企业家普遍想要解放自己,想要提高员工的执行能力和效率的困惑,给出了三板斧建议:第一,以研发为动力,创新发展;第二,以客户为中心,按需应变;第三,以合作为原则,协同发展。对于打造学习型组织,尹宁认为企业学习模型主要包括职业塑造、资本思维、绩效提升、心智迭代等四个方面,并在最后指出学习能帮助企业实现共同的语境和统一的方法。
20190511正和岛智博商学院企业家论坛-3.jpg
  【颁奖典礼】学习型组织·实践功勋奖
  通过调研,我们发现保持持续增长的企业,都是充满活力的组织,都是持续学习的组织,都是可以激活组织能力的组织。所以,在尹宁女士的主题演讲之后,智博商学院为平台上的热爱学习,并在学习后将知识付诸实践,取得优异成绩的心连心化工、智盛永道、天海集团、蜜雪冰城、腾升装饰、南阳蹦客、联合能源化工等21个企业颁发了“学习型组织·实践功勋奖”。腾升装饰董事长杨少波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发言,给在座企业家简单介绍了其企业持续学习的心得,同时分享了特别实在的一句话“学习就比不学习好”。
20190511正和岛智博商学院企业家论坛-4.jpg
  【薛伟斌、薛缨】传统企业的不传统变革之道
  15:30开始,家纺行业龙头企业罗莱生活科技创始总裁、副董事长薛伟斌和IBM高级咨询顾问、副合伙人薛缨,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同一个话题《传统企业的不传统变革之道》。
20190511正和岛智博商学院企业家论坛-5.jpg
  其中,薛伟斌分享了罗莱的发展历程,其认为“不转型等死,转型找死”过于悲观,作为企业,我们还是需要不断转型的,要大胆尝试,但前提是多向国内外优秀企业学习。同时,他指出“心是一切的源泉,术是成功的关键,以心御术才能做百年企业。”企业想要取得更好的发展,首先企业家必须要有追求卓越的精神。
  随后,薛缨分享了一般企业的四种转型:业务转型(行业或业务改变)、业务模式转型(外部角色定位改变)、运作模式转型(职能角色定位改变)、管理模式转型(企业层级改变),和转型过程中企业的系统架构、管理架构、运作架构、业务模式、业务结构等,6层环环相扣的架构。
20190511正和岛智博商学院企业家论坛-6.jpg
  管理转型是任何企业成长必须经历的,管理方式改变对企业驾驭企业规模和复杂性能力带来跨越式改变。而管理体系建设包括组织责任清晰、授权完善,审计体系,信息系统等三个方面。管理转型的前提是领导改变自身,包括领导对企业运作和管理认知水平,领导对自身的控制能力,领导对下属能力的判断。
  并通过对国内外成功领先企业的研究,结合IBM自身的转型经验,认为领导一个快速转型关键在于以下5个步骤:1. 务实判断,明晰主题;2.整合思考;3.找到抓手;4.建立变革机制;5.一步一步。
  【圆桌论坛】寻找增长新引擎之激活组织
  论坛最后,大会有幸邀请到了四位河南本土优秀企业代表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心连心董事长刘兴旭先生、智盛永道总裁唐景辉先生、天海集团副总裁丁元淇先生,就《寻找增长新引擎之激活组织》展开一次圆桌对话。
20190511正和岛智博商学院企业家论坛-7.jpg
  在这个环节,来自四个行业的四位嘉宾都提到了企业经营的外部环境在变化,但他们都认为只要企业能深刻洞察消费者的需求,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就能为企业的发展寻找到新的突破口。
  并分别就组织赋能、团队打造、区域性“作战单位”的统一行动、如何做好人力资源保障等问题,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给出了具体的答案。
  圆桌论坛环节的最后,陈泽民总结到“同频才能共振,共振才能发挥巨大的能量,越是成功的企业越爱学习,越是爱学习越是容易成功。”
  【结语】
  同频才能共振,共振才能发挥巨大的能量。一下午的时间,关于学习、增长和转型,通过8位嘉宾的分享,相信在场和直播前的朋友们都收获了巨大的能量。截止17:30,智博商学院《寻找增长新引擎--2019第七届中部企业家论坛》圆满闭幕,感谢到场每一位嘉宾和社会各界对智博商学院的关注、关爱!未来,智博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整合各方智力资源,立足中部放眼全球,为中部企业家搭建优质的人脉、智囊平台,为中部企业大发展持续赋能!
20190511正和岛智博商学院企业家论坛-8.jpg

上一篇:支付机构换道谋生 B端寻突围
下一篇:2019年定向降准第一步今日落地!楼市、股市这样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