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原收藏文化研究院院长孙中原到洛阳师范学院讲学

2018-12-30 20:51:43来源:
字号  

   12月28日上午,河南中原收藏文化研究院院长孙中原为洛阳师范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与艺术品收藏》的讲座。该校历史学(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的教师与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郭炳洁主持。oeB中原财经_中原网·财经频道

孙中原洛阳师范学院讲学-2.jpgoeB中原财经_中原网·财经频道

  孙中原从洛阳作为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洛阳在古丝绸之路交往中的文化名片、艺术品收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等三个方面,站在“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对洛阳文物体现出来的中西文化交流的价值做了阐释,彰显了艺术品收藏的时代意义。
  结合自身收藏的经历,孙院长还讲解了宋元明清瓷器的时代特征和历史价值,告诫同学们从事文物鉴赏和收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好知识储备的同时,要勤于实践,更要具备爱国情怀、勇于奉献精神,才能真正从文物鉴赏和收藏中获得人生价值和意义。最后,他用自己收藏的唐代三彩、铜镜、玉器等器物为标本,和师生一起进行鉴赏学习。
孙中原洛阳师范学院讲学-1.jpg
  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郭红娟为孙中原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上一篇:致敬四十年 豫新愈出彩:河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在郑州举行
下一篇:正山堂·骏眉中国产品发布会(郑州站)暨甘春堂茶道美学展演圆满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