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支持河南省首单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业务落地

2018-12-26 19:00:49来源:
字号  

   2018年10月22日,央行发布通知,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央行通知要求,恒丰银行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以急企业之需、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的担当,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通过总、分行联动,全行首单配套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债务融资工具于2018年12月18日成功发行,这也是河南省首单配套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债券。5s5中原财经_中原网·财经频道

恒丰银行大楼.jpg5s5中原财经_中原网·财经频道

  本期债券为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8牧原SCP007超短期融资券,由恒丰银行牵头主承销、浙商银行联席承销,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270天,主体评级AA+,配套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名义本金1.5亿元,信用保护期限270天。
  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是指由标的实体以外的机构创设的,为凭证持有人就标的债务提供信用风险保护的,可交易流通的有价凭证。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设立,向债券市场的潜在投资者发出明确的认可企业信号,提振市场对该企业的信心,同时能明显降低对应债券风险等级,吸引投资者直接出资,还可引导更多投资者关注企业,达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目标。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自育自繁自养大规模一体化的生猪养殖企业,是河南省优质民营企业。在恒丰银行“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号召和大力支持下,郑州分行积极响应,多次赴企业研讨沟通,营销并创新设计债券承销方案,充分利用恒丰银行优势,成功促成该笔业务落地。
  2018年以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共主承销发行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笔超短期融资券,累计金额10亿元。其中,7月27日承销发行牧原股份的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当期发行利率5.73%,低于客户发行预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此次首单配套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债务融资工具的落地,是恒丰银行通过债券承销业务创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响应政府号召“回归银行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次具体实践。
  恒丰银行将紧跟国家战略,主动创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模式,在支持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领域贡献恒丰力量。

上一篇:易到用车携手中信银行推出“为你加油”活动
下一篇: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用金融活水为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注入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