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金融“及时雨”润泽“创业梦”

2022-11-08 10:22:13来源:中原网
字号  

  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保障是关键。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履行金融服务“主力军”责任,创新出台金融措施,全力支持灵活就业人员、新市民等群体创业就业,助力郑州地区经济有序发展。
  助力小微企业减负
  “田经理,我已经收到贷款资金了,咱们邮储银行放款速度还是一如既往的快。”收到贷款到账信息,某科技公司负责人汤先生给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客户经理打来感谢电话。
  这已经是该公司连续两年在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疫情以来,下游客户回款慢、现金流紧张等因素严重制约企业发展。在“万人进万企”活动中,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了解到汤先生的困难和需求,主动上门开展实地调查,了解到企业符合“小微企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向其推荐了该产品,并第一时间进行贷款调查、审批,为其发放贷款资金。如今,在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的帮助下,汤先生企业的新产品顺利投产,生产线产能不断扩大,营业收入远超去年同期。
  “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是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与市社保局合作,向符合创业担保政策要求的小微企业借款申请人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针对创业群体普遍面临融资难、担保难问题,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深化银政合作,与人社部门建立定期沟通机制,积极主动为吸纳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再就业人员的小微企业发放创业贷款。同时,为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度,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深入市场、社区、乡镇广泛开展创业贷款宣传,让更多群体了解并享受创业贷款政策,为创业者拓宽融资渠道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帮扶初创个人圆梦
  为汤先生提供资金支持,帮其克服创业道路上的困难,只是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大力支持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荥阳市的刘先生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受到疫情影响,决定回乡创业,多年在外工作的经历,他看中了酸奶水果捞这个项目,但是店铺租金和购买设备需要一大笔投入,愁眉不展的时候,看到人社局贴出的邮储银行再就业金融政策,立即提交了申请资料,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与地方人社部门密切协作,加快资格审核、业务上报、审批等流程,不到3天时间就为其成功发放1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把支持创业创新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全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方面,发挥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和资金优势,积极对接人社、妇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全力搭建合作平台,做好新市民群体创业就业专属服务。另一方面,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与地方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建立“一站式”服务中心,实现业务集中办理,形成独具特色的“绿色直贷模式”。截至10月底,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再就业贷款结余近3亿元,担保类贷款结余超14亿元,有效实现了对新市民中创业群体的精准对接和金融支持。

上一篇:四方面备战个人养老金业务 中信银行倾力打造一站式养老金融服务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