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安阳分行扎实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2024-03-15 19:08:21来源:中原网
字号  

  为全面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教育宣传工作,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浦发银行安阳分行聚焦老年人、新市民等重点群体,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学金融、保权益、防风险,向社会传递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的金融正能量。
  心系周边群众,金融讲堂进社区
20240315浦发银行-1.jpg
  浦发银行安阳分行联合鲁园社区开办金融知识大讲堂,针对周边商户群体进行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不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打通金融宣教和服务“最后一公里”。
  “大家在投资理财时,一定要考虑产品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是否匹配,高收益往往意味着高风险;在贷款时,一定找正规平台办理!” 浦发银行安阳分行金融知识讲解员说道。
  该行讲师结合典型案例,围绕金融数字化所产生影响和带来的风险,尤其针对“保本高息、投资养老、虚拟货币、电信网络诈骗”等常见金融诈骗活动,分析诈骗的类型、危害、常见手段及防范要领,揭示不法行为神秘面纱;同时结合八个“凡是”、七个“一”、五个“一切”等脍炙人口的小贴士,提醒大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贪图小利,做到不听、不信、不乱点陌生链接,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切实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有效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推进反诈宣传“零距离”。
  情暖重点人群,金融知识进商圈
20240315浦发银行-2.jpg
  浦发银行安阳分行金融宣教小组走进安阳义乌商贸城、丹尼斯商圈,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
20240315浦发银行-3.jpg
  浦发银行安阳分行金融宣教小组聚焦活动主题,将宣传金融知识与“三适当”原则、多元化解金融纠纷、“五要五不”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相结合,向群众宣传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引导老年群体和新市民群体理性投资、重视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侵害,并通过“靠谱集市”与过往群众积极开展互动活动,运用“金融知识小问答”等方式不断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帮助群众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获得了过往群众的一致肯定,纷纷表示宣传活动有特色、有意义、有效果。
  碰撞殷商文化,金融知识进景区
20240315浦发银行-4.jpg
  3月12日,浦发银行安阳分行金融宣教小组走进殷墟景区,助力安阳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消保“暖流”。该行金融宣教小组聚焦“3·15”活动主题,针对“一老一新”重点人群,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典型案例分享、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该行金融知识宣传员围绕“三适当”原则”,引导老年人和新市民群体理性投资、理性消费,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本次活动结合殷墟文化,为消费者带来了一场趣味十足的金融知识盛宴,受到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表示让消费者真切感受到民生消保有温度、接地气的宣传服务。
20240315浦发银行-5.jpg
  接下来,浦发银行安阳分行将持续探索教育宣传多样化手段,增强宣传活动吸引力,不断提升金融知识宣教的深度和广度,助力构建健康、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
  (通讯员:沈阳)

上一篇:外籍来华人员、老年人支付“不再难” 中信银行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