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龙年邮票金砖

2012-01-09 17:15:20来源:[!--befrom--]
字号  

        2012年是中国农历壬辰龙年,15日,中国集邮总公司的《壬辰年》生肖邮票金砖与《壬辰年》特种邮票全国同步发行,这是中国集邮总公司继2010年虎年、2011年兔年生肖邮票金砖后,推出的第三组生肖邮票金砖。该产品“未发先热”,受到国内高端集藏者关注,掀起一阵“邮金热”。
 
邮票金砖添新丁
 
    据悉,《壬辰年》生肖邮票金砖与《壬辰年》特种邮票同步发行。此外,中国集邮还同步发行壬辰年《本命金》、《本命银》两款超大规格本命贵金属藏品。
 
   《壬辰年》生肖邮票图案设计者陈绍华表示,这次龙票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皇帝龙袍前胸织绣正金龙图案,并参考了琉璃九龙壁的造型及色彩,采用了龙正面角度,力求表现出龙的雍容与威严。这样经典造型的“龙”图案,以金砖形式呈现更显大气。
 
    自2009年第一组邮票金砖产品——《开国大典》发行以来,在市场上引起强烈的反响,开启了中国邮票文化与贵金属文化结合的新纪元,在不断创新的时代大背景下,赋予了邮票与时俱进的社会功能。
 
自邮票金砖系列产品面市三年来,中国集邮总公司充分秉承 “邮金文化、铸造经典”的品牌理念,不断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推出“高品质、高质量”的邮金产品,共计推出7组邮票金砖产品。
 
    2010年、2011年中国集邮总公司开拓创新,融合中国传统生肖集藏文化与黄金文化,相继推出虎年、兔年生肖邮票金砖系列创意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热捧。一位收藏爱好者张先生告诉记者,去年自己宝宝出生,专门为兔宝宝购买了一款生肖邮票金砖。
 
    今年中国集邮总公司继续推出《本命金》和《本命银》两款超大规格本命贵金属藏品满足高端集藏爱好者的需求。此次发行的每锭邮票金砖都刻有唯一收藏编号,并配发收藏证书一本,从而充分保证金砖发行的唯一性及权威性。
 
    正因如此,中国集邮公司邮票金砖自发行之初就受到消费者热捧,生肖邮票金砖作为主打产品更是备受关注。据悉,2010年《庚寅年》和2011年《辛卯年》邮票金砖在发行之日,很多预订者迫不及待来到中国集邮专卖店取货。
 
    记者从中国集邮专卖店了解到,去年12月,每天都会有大量收藏者前来咨询并预购《壬辰年》邮票金砖,大部分邮票金砖已被预定,主要用于个人投资、收藏以及礼品馈赠。一场由邮金文化引发的“邮金热”在高端集藏市场蔚然成风。

上一篇:郑州“灰色黄金交易”仍盛行 投资不受法律保护
下一篇:新年黄金走势 黄金美元“拉锯”争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