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万元!国开行“吃下”河南银保监局筹备组首张罚单

2019-01-04 19:21:36来源:
字号  

  2018年12月17日,河南银保监局正式挂牌,标志着河南银行保险监管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原甘肃保监局局长焦清平担任河南银保监局筹备组组长。
  2019年1月4日,河南银保监筹备组公布豫银保监筹银罚决字〔2018〕1号罚单,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因办理信贷业务过程中存在调查、审查不尽职,合同签订、担保确认不审慎;未落实抵质押担保措施即发放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风险管控措施不充分等严重不审慎行为,被处合计罚款150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是2018年12月11日。
河南银保监局筹备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豫银保监筹银罚决字〔2018〕1号)_副本.jpg
  相关链接:
  A、
  银保监会首张保险罚单给了谁?
  答案:新华保险
  2018年10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人寿)及其10位员工开出罚单,罚款金额共计22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国银保监会成立以来开出的首张保险罚单。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新华人寿存在欺骗投保人、编制提供虚假资料、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费率的违法行为。针对上述违法行为,时任新华人寿总裁助理、副总裁李源,时任新华人寿核赔部总经理朱敏,及时任新华人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洪礼提出陈述申辩,均申请免予处罚。
  不过,中国银保监会复核认为,申辩理由不足以构成本案法定免予处罚的事由,并对李源、朱敏和王洪礼免予处罚的申辩意见不予采纳。同时,鉴于对李源的申辩意见部分采纳,对其处罚意见也作了相应调整。
  最终,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对于新华人寿欺骗投保人的行为,对其罚款30万元;对李源警告并罚款8万元,对时任新华人寿总裁助理、副总裁于志刚警告并罚款10万元,对时任新华人寿市场部总经理罗晓晖警告并罚款10万元,对时任新华人寿银行业务管理部总经理秦奋警告并罚款10万元。
  对于新华人寿编制提供虚假资料的行为,对其罚款50万元;对李源警告并罚款10万元,对于志刚警告并罚款10万元,对时任新华人寿总裁助理王练文警告并罚款5万元,对时任新华人寿个人业务与机构发展部总经理安秀丽警告并罚款10万元,对时任新华人寿个人业务与机构发展部总经理、个险销售部总经理唐鹤飞警告并罚款10万元,对时任新华人寿银行业务管理部总经理刘晓芳警告并罚款10万元,对秦奋警告并罚款5万元,对朱敏警告并罚款5万元,对王洪礼警告并罚款2万元。
  对于新华人寿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费率的行为,决定对其罚款30万元;对李源警告并罚款6万元,对罗晓晖警告并罚款6万元。
  B、
  银保监会首张银行罚单给了谁?
  答案: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
  2018年5月4日,中国银保监会公示了共10张罚单。其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罚单超过5800万元。这是银保监会成立以来首批公布的罚单。
  根据银保监会的公示显示,招商银行因14项违规,共计罚款657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024万元,罚没合计6573.024万元;兴业银行有12项违规,共计被罚587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违规销售理财产品、违规同业业务、违规发放贷款等行为成多发地带。以违规贷款及处置不良贷款为例,房地产贷款是重灾区。
  招商银行存在未将房地产企业贷款计入房地产开发贷款科目、违规向典当行发放贷款、违规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违规批量转让以个人为借款主体的不良贷款等问题;兴业银行有变相批量转让个人贷款、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提供融资等问题。
  (编辑:然诺)

 zwB中原财经_中原网·财经频道

上一篇:2018百城住宅均价上涨5.09% 涨幅收窄
下一篇:金融科技发明专利排行榜发布 中国平安位居全球前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