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老南阳这碗面走出郑东新区,中州大道旁的吃货有口福了

2019-02-26 18:39:33来源:
字号  

   2月26日,郑州现象级餐饮品牌张老炝,迎来2019年第一家新店开业。Za1中原财经_中原网·财经频道

  两年在东区连开5家直营店后,张老炝方城炝锅烩面走出东区,新店落子金水区凯德广场。开业第一天再度上演火爆排队场景,它将为河南美食和烩面品类带来什么新想象?
张老炝炝锅烩面-1.jpg
  1、2019首家新店落子凯德广场,
  新黑马迈出“万里长征关键一步”?
  进入农历正月下旬,又到了餐饮业最喜欢的上新菜、开新店“井喷期”。
  昨日,中州大道郑汴路商圈也迎来一位重要的“新客人”。郑州现象级餐饮黑马张老炝方城炝锅烩面,2019年第一家新店(凯德广场店)正式开业,而这,也是它走出郑东新区的第一站。
  活动当日,不仅有来自省会的20余家主流媒体、美食大V和资深炝粉一起见证,凯德广场附近的食客们也是早早就前来打卡解馋。中午一个小时150多碗方城炝锅烩面一售而空,店里的火烧和卤猪蹄也是供不应求……再次上演一贯的火爆场景。
张老炝炝锅烩面-2.jpg
  对这家新店来说,保持着外观上“黄色门头+暴走漫画风头像”标准元素之外,餐厅设计在品质感和舒适度进行了全面升级,从更有质感的原木色桌椅到更有美学韵味的顶灯,精心设计的灯光让就餐变得更有仪式感,“像在星巴克一样吃烩面”变得更实至名归。
  这家新店还增加很多人性化的细节。门口公共等位区,来往行人可以坐,等位客人也可以坐;洗手间增加了男厕所,留出专门时间给女客人;桌椅设计更符合人体工学,桌椅高度更舒适;吧台控制在1米3到腰部,无论儿童还是成人都能看到全景后厨,用餐更放心。
  在郑州金水区政协常务委员、郑州市方城商会副会长、张老炝品牌传承人张林看来,这家店也是张老炝未来门店一个范本——简约不简单,更有设计感。
张老炝炝锅烩面-3.jpg
  而这一灵感,则来自于张老炝品牌导师巴奴创始人杜中兵的启发:店面展现上不要萃取流行的元素,容易过时可以用现代的表现手法。屋顶上用的江南竹编给人一种凉意、轻快的感觉,主色调以灰色为主,全透明厨房以橘色为主,让人打心里觉得温暖。
  张林说,凯德店紧邻艾美酒店(郑州现代、简约和消费美学的地标),一大批时尚、艺术和品位人群是忠实用户,如果能把这一部分人群引入张老炝的用户群体中,价值不言而喻。所以凯德店的设计上也更趋现代和简洁,是有针对性的全新升级店。
  这是张老炝2019年的第一家店,也是承前启后的一家店,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张老炝炝锅烩面-4.jpg
  2、开创“方城炝锅烩面”品类之外,
  它更想给河南美食再添一张新名片?
  过去两年里,张老炝被业界赋予“像经营星巴克一样做一家烩面馆”,“将巴奴产品主义精髓贯彻到一碗烩面上”等诸多美誉。
  快速崛起为一匹现象级黑马背后,则在于它实打实交给市场的成绩单——
  单店一天售出400+碗,日营业额平均1万+;一碗面高于市场定价好几块,高峰还天天排队;100多平的店面,一天翻座6次以上;70个座位经常坐得满满当当,还有顾客10点多就开始进门吃饭……
  更关键的是,张老炝把方城炝锅烩面赋予了标准化和连锁化基因,它定位于“地方传统美食,快餐的展现形式”,“肉炒焦,葱炒黄,一爆一炝加高汤”的标准化炝锅工艺,更在食客中形成朗朗上口的口碑,这也是它快速开店的重要内因。
张老炝炝锅烩面-5.jpg
  张林反复说:“凯德广场店是张老炝的第六家店,这家店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绝不仅仅是一家新店这么简单。”
  从区域战略来说,张老炝品牌诞生于郑东新区,这两年开的几家直营店都布局在郑东新区。按照张老炝在郑州的战略布局肯定要走出郑东新区,凯德店的开业也代表它首次进入了GDP和消费力都很强的金水区,接下来在其他区也会陆续开店。
  从辐射能力来说。这个区域不仅去机场很方便,消费类型也更丰富。有艾美酒店的商旅精英,有东建材的家居老板,有五栋大楼的白领,有建业花园的中产阶层,如果这一部分人群进入凯德店,对张老炝的产品力、服务力和品牌力都是一次挑战和机遇。
张老炝炝锅烩面-7.jpg
  从外部来讲,郑州这座烩面之都(大众点评收录烩面商户4851家)里,张老炝的异军突起,不仅带领了一批品牌跟进,让“方城炝锅烩面”在郑州遍地开花,还和郑州的烩面老字号、新中坚们一起,为河南美食的丰富和壮大,注入了新鲜血液跟生力军。
  活动最后,张林表示:“最近几年,张老炝不会走出郑州一步,不会走出河南一步。一步一步往前进,面要一口一口吃,店要一步一步开,2019年是基础年。一定把这碗面做好,真正做好为方城人为南阳人长脸的一碗面这是比做生意更重要的一点。”
  有媒体问什么时候才能在西边吃到张老炝,张林给出了答案:“张老炝,肯定会离大家越来越近。”
  当河南美食的名片再开新枝,它的未来更让人为之期待。
张老炝炝锅烩面-6.jpg

上一篇:5G手机新风口已现 智能手机巨大换机市场将开启
下一篇:《电商法》施行近两月 代购圈子大洗牌 部分分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