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2020-03-17 17:23:38来源:中原网
字号  

  疫情当前,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力量。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紧紧围绕增强客户体验和保护消费者权益,扎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助力战“疫”早日胜利。
  据了解,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侵害消费者利益,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及时对诈骗手段进行分析梳理,当前诈骗手法主要表现在,冒充航空公司或旅游平台,通过“退改签”的电信诈骗方式窃取消费者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转走卡内余额,以及在网络平台以“采购防护物资”“献爱心”等为幌子发布虚假信息,诱骗消费者转账,导致消费者账户资金受损。针对疫情期间的电信网络诈骗,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及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风险防范知识帖,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严防疫情骗局,筑牢风险防范意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切实增强宣传实效,持续提升消费者防诈骗金融素养,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优势,通过线上线下联合宣传的方式,面向消费者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与此同时,利用官方微信、折页手册、短视频平台等全方位、多形式向消费者普及防诈骗知识,及时揭露疫情期间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通过典型案例、骗术揭示等方式,突出重点,直击诈骗常见手段,重点聚焦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和网络贷款等热点问题,向金融消费者提醒接到陌生来电、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要提高警惕,告知客户要严厉拒绝索要密码、验证码等信息的行为,明辨真伪,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提醒消费者,要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避免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
  (通讯员:刘雯)

上一篇: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企业开户零成本一日办结行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