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诠释“郑银”责任和担当:郑州银行开封分行张家辉爱洒抗洪抢险一线

2021-08-10 16:00:49来源:中原网
字号  

  近日,郑州、新乡等地遭遇强降雨,部分道路、房屋、电力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郑州银行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积极组织辖内网点在筑牢抗灾防线、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不断践行社会责任,为防汛伸援手、送物资,以实际行动为防汛抗洪贡献力量。在本次抗洪救灾中,涌现出了一批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优秀员工,来自郑州银行开封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小微客户经理张家辉便是其中一员。
  “暴雨期间,我偶然得知一位朋友去了郑州抗洪救灾前线,便萌发了也想加入救援队出一份力的想法。由于郑州救援人员已饱和,而新乡卫辉市灾情严重却紧缺救灾人员,在朋友建议下,7月31日,利用周六休息日,我迅速赶往新乡卫辉市抗洪一线。”
  张家辉回忆说,在赶赴抗洪一线的路上,他看到卫共河特大桥路段两边的白桦树和杨树被洪水漫过了树梢,只留下树尖的几片叶子在河面上像芦苇一样来回摇摆,触目惊心的灾难场景令他心急如焚,开足马力到达抗洪战场。在抗洪一线,他的任务是卫河主河道的排水和疏通引流工作,接到任务后,张家辉二话不说便穿上救援队志愿者的衣服,投入到搬水泥堵塞水流的工作中。
  每一袋水泥都至少有十斤重,他将它们一袋一袋的扔进河里,第一袋,第二袋......第二十三袋,不知过了多久,他的双腿和腰部已酸痛麻木,但是他丝毫没有想要休息的念头,累了就吼出来,吼不出来就在心里默唱国歌。一天的工作下来,他腿和脚由于连续高强度的承重且在水里浸泡了5个小时,已经肿得比平时大了两圈,浑身各个关节像被注了铅一般酸痛无力。
  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卫辉的汛情正慢慢得到控制,他内心却充满喜悦。他说;“我们这些来自于五湖四海的人仿佛有着天生的默契,没有一句怨言,不喊苦不怕累,众志成城,只为了早点让这里的人回归平凡的生活。”
  作为一名不断向党靠近的入党积极分子,张家辉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冲锋在卫辉抗洪一线,身先士卒地践行着那句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诺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说,既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就要有相应的觉悟和决心,这与郑州银行向员工传递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理念密不可分。
  “日常工作中,我们竭尽所能帮客户解决金融需求难题;百姓遇到困难时,我们伸一把手、出一份力,帮助受困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也是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种体现。”张家辉说,郑州银行开封分行倡导“石榴籽”文化,每个人都是个石榴籽,只有每个人无私的抱紧起来共同努力才会成为一个硕大饱满的大石榴。作为一名“郑银人”,他愿在卫辉抗洪前线撒下“郑银”的一粒砂,砂石堆砌,为老百姓筑起防汛抗洪坚固的“郑银”堤坝。
  (通讯员:罗丹)

上一篇:兴业银行手机银行正式接入鸿蒙原子化服务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