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洛阳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2-08-26 20:05:58来源:中原网
字号  

  中国银行洛阳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秉承“融通世界 造福社会”使命,不断加大实体经济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服务当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稳大盘”贡献中行力量。
  聚焦重点领域 践行责任担当
  洛阳市孟津县是一个具有4000 年文明史的中州名县,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但黄河沿岸旅游配套设施相对落后,成为制约该县旅游产业发展的主要难点之一。中国银行洛阳分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与相关单位沟通业务需求,为其量身打造针对性授信方案,优化结算方式,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累计提供资金支持2.5亿元。
  专业周到的金融服务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别致的观景台、舒适的旅客休息区、温暖的照明设备已逐步竣工,孟津沿黄旅游线逐步完善成熟。该项目不仅有助于孟津县旅游产业发展,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实现稳定增收。
  做优信贷服务 做实惠企纾困
  针对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中国银行洛阳分行陆续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从平台对接、产品服务、特色场景、减费让利等方面解决小微企业急难愁盼,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全力呵护小微企业“发展梦”。
  “谢谢你们,没想到不用还本就可以实现续贷,不仅速度快、利率也低!”洛阳某机械公司负责人王先生拉着中国银行洛阳分行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王先生的公司是当地一家从事拖拉机配件加工的小微企业,也是该行授信客户。农忙时期,上游订单激增,钢材、电缆等原材料备货需求增大,企业还款资金暂时出现困难。该行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向其推荐“接力通宝”产品,不仅利率优惠,可实现不还本金续贷。王先生立即办理相关手续,轻松实现续贷,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难题。
  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外贸提质
  “感谢中国银行优质专业的服务,帮助我们更好地走向世界。跟着中国银行,我们更放心!”随着1182万美元预付款保函电文发出,某集团海外项目公司人员由衷发出感慨。
  该公司在承接东南亚某国重点水泥厂项目时,因双方对国际业务缺乏了解,在保函条文方面难以达成共识,谈判陷入僵局。中国银行洛阳分行了解情况后,迅速调动业务骨干组成专家组,与对方代理律师对接,凭借专业丰富的保函业务经验,经过7天10余次反复沟通,最终成功汇入1182万美元预付款项。
  据了解,中国银行洛阳分行持续发挥跨境业务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体验,为企业跨境贸易投资保驾护航。6月以来,该行已开立海外保函28笔,金额6700余万美元,为洛阳市外贸企业扬帆远航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通讯员:刘林戈 徐翠翠)

 Lxq中原财经_中原网·财经频道

上一篇:业务规模平稳增长 支持实体坚定有力:中信银行上半年交出“稳中向好”成绩单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