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说 :服务是一种态度

2020-05-10 17:44:08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大爷,请您把袖子往上捋一下,我量一下体温。”
  “36.5℃,正常。”
  “请将您的身份证也出示一下。”
  “大爷,还得麻烦您填张表,这是疫情防控要求。您说,我帮您写。”
  “大爷,您先坐在这里稍等,这是您排的号,请拿好,一会儿就轮到您了。”安排好,赵慧再次来到大厅门口,认真接待下一个客户。
  看似是“保安”,其实赵慧是河南省中牟县郑银村镇银行黄店支行营业部经理。这是她今天接待的第32位客户。量体温,填表格,审核身份证,排号送号、安排座位,一套下来需要三四分钟时间。口罩遮住了她大半个脸庞,但却挡不住她真诚的问候。
  “赵经理可是个好闺女,对我们可亲了,嘘寒问暖不说还端茶倒水送到跟前。到这儿就像回到自己家里一样。”六十多岁的农村大娘说赵慧就跟自家闺女一样贴心。
  “年纪大了,玩不转手机,总觉得还是现钱拿手里安全。现在疫情防控很严,但为了方便我们这些农民过年,赵经理大年初四就来上班了。”七十多岁的赵大爷说起赵慧,竖起大拇指。
  村镇银行的定位是扎根农村服务三农,其最主要的服务对象是农民。赵慧骑着电动车几乎跑遍了支行辖区内的所有村庄和企业,到村里了解情况,到田间地头询问需求。见到上岁数的老人,大妈大爷不离口,虚心求教广交朋友。几年下来,村村落落,几乎没有不认识赵慧的人。
  “说实在的,我愿意听农村那些大爷大娘们叫我闺女,我也更愿意做他们口中的闺女。”说起这些,赵慧显出难得的羞涩和自信。
  随着赵慧同辖区内的农民打成一片,支行的业务也实现了飞速提升,无论是存款额度还是扶贫中帮扶农户发展的贷款额度,在全县各支行中都是最多的。
  中牟郑银村镇银行自2009年成立以来,累计投放至城镇化建设及乡村振兴方面的贷款高达247.76亿元,累计发放种养殖、农副产品批发加工类农户贷款达78.63亿元。多年来,该行资产总额、存款、贷款额度均居河南省村镇银行系统前列,连续多年被中国银监会评为监管二级银行。
  “服务是一种态度,不要把它当成负担。你要时时地保持一个好心情,时时保持一个好态度,只有这样客户看见了心里才会高兴,工作才会更好做。”这就是赵慧对工作的理解,也是她的座右铭。
  初来村镇银行时,赵慧技能并不突出,为响应行里号召,做一名高素质、高效率的综合柜员,她在工作闲暇时、下班后,点钞券、计算器时刻不离手,点钞累了练凭条、凭条打烦了就打汉字,时刻不让自己闲着。各种金融理论知识、专业书籍、行里下发的体系文件更是她的日常读物。因此,行里的各种考试,她总是名列前茅,各种技能比武中,她总能榜上有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年5月1日,赵慧获得了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成了所有员工学习的榜样与追逐的标杆。
  (来源:人民日报)

上一篇:智能交互体验再升级 兴业银行业内首推“智慧数字人”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