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郑州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3-09-16 11:13:17来源:中原网
字号  

20230915光大银行-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承担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主体责任,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9月15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办了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全行范围内全面开展金融教育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光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全行动员和部署,同时,启动全行“行长讲消保”活动。全行五家二级分行、57家营业网点和社区支行齐头并进,同频共振,通过消保讲座、厅堂答疑、以案说险、直播课堂等多种形式,围绕防骗反诈、诚信建设、理性投资、防范非法金融等内容,将利民惠民与金融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行长讲消保”活动,与金融消费者一起共筑诚信金融消费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对金融助力美好生活实现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宣传月活动期间,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将以“利民惠民和金融教育”为两条主线,以“日日有宣传,周周有主题”为主要方法,强化“主要领导带头和人人积极参与”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等“金融相伴 共创美好生活”系列宣传活动。聚焦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普及基础金融知识,不断强化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自我防范意识,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与金融消费者一起共创美好生活。

上一篇:绿色赋能乡村 金融助力振兴:中信银行打造绿色金融新样本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