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聚力聚心 落地落实落细:兴业银行平顶山分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2021-07-16 00:52:31来源:中原网
字号  

  近日,兴业银行平顶山分行党委组织20余名党员来到叶县段庄,开展“重温红色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叶县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和段庄党支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烽火岁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今年以来,平顶山分行党委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工作部署,迅速行动,提高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多措并举引导全行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聚焦重点 筑牢保障
  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也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上级党委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领导小组结合全行实际,第一时间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筑牢党史学习教育的制度保障,并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结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助推兴业银行平顶山分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聚力学习 入脑入心
  百年党史,既是一部风云激荡的史诗巨著,又是一曲涤荡心灵的人间赞歌。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今年1至6月,该行推出一系列活动,通过专题探讨、理论学习、实景参观、慰问老党员、观看红色电影等多种方式助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4月13日,该行第一党支部全体人员召开党史教育学习专题会议,就如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的目的和意义进行深入学习探讨;4月23日,该行全体党员奔赴宝丰县革命纪念馆,参观抗战遗迹,重温入党誓词;5月12日,该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深入《第一观察|习近平为何如此重视这场关键一战?》《朝气蓬勃的大党 永葆常青的伟业》等文章;5月20日,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庆带领部分党员到叶县看望慰问了92岁的老党员史居义老人。老人今年92岁,党龄75年,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曾多次立功,至今身体里还留有未取出的弹片;6月7日,该行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横空出世》,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奋斗者的无畏拼搏精神。
  聚心服务  金融为民
  百年党史,既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为民解难题、办事实的历史。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行业务相融合,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该行秉承“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紧扣客户需求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深入社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群众反诈意识,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效果,彰显责任担当。
  6月15日,该行第二党支部走访了平顶山市亿宝龙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开展“金融知识传万家 服务群众办实事”宣传活动。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马璐佳在了解到该企业有融资需求后,主动对接企业负责人,上门宣传产品,讲解授信政策,同时向企业员工发放宣传页,普及防电诈、反洗钱等金融知识。
  6月16日,该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丁东带着防暑降温物品先后到辖内3家网点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支行一线活动,将分行党委的关怀传递到基层每位员工,切切实实为一线员工办实事。
  6月21日,该行组织各机构、各部门召开财务报销培训会,及时传达上级行财务报销最新政策,防范财务风险,提高报销效率。分行财务人员贺健积极响应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总结财务报销流程中员工搞不懂、易混淆的知识点,进行了深入详实的讲解,帮助大家提高财务报销准确度和报销效率。
  此外,该行为了方便老年人、残疾人办理业务,更新改造了适老化设备,开辟了“绿色通道”,在柜台上配备了不同度数的老花镜、派出专门工作人员指导、帮助老年人填单、使用自助设备等。
  “下半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多点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经营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小微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不断增强普惠小微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我行高质量发展助力。”7月2日,平顶山分行党委书记张庆表示。近期,按照该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各党支部要开展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要对前期的党史学习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差距、补短板,深学百年党史,汲取信仰力量,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为促进平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贡献兴业力量。(王丹丹)

上一篇:满帮集团成功登陆纽交所光大银行“物流通”赋能“数字货运第一股”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