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服务 “赔”您无忧: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发布2019年理赔服务年报

2020-03-25 07:49:15来源:中原网
字号  

  近期,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发布了2019年理赔服务年报。数据显示,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全年共受理理赔案件9.7万件,同比上升33%;赔付金额8.04亿元,同比上升38%;理赔获赔率97.18%。理赔总金额及件数继续增加的背后,是以医疗险和重疾险为代表的健康险理赔金额和件数的大幅提升。
  面对不断提升的理赔需求,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一方面依托科技赋能提高理赔效率,另一方面主动进行服务创新,增强服务的人性化和专业度。
  在科技赋能方面,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通过“新华保险”微信公众号的个人客户微信自助理赔和“心圆福”微信公众号的团体客户自助理赔系统,实现了7*24小时足不出户的理赔服务,信阳客户L先生在家中通过微信自助申请理赔,最快6分钟收到理赔款。
  在专业服务方面,积极落地总公司推动的“理赔分级鉴定”服务,提升鉴定时效、减少鉴定费用;针对疑难争议案件,配合总公司推动“外部专家会诊”机制,由公司聘请国内权威三甲医院主任医师以上的专家实施二次评估,使得公司出具的理赔结论更为准确,有效弥合医疗技术进步与条款定义的差异,使理赔结论更经得起检验,切实维护客户权益。
  2019年度,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小额案件平均理赔时效1.51天,全部案件平均理赔时效1.79天,同比提升22%。根据理赔大数据得出的经验数据,新华保险建议客户按照“全程、全面、全家”的三全原则开展风险管理,注重寿险与重疾、意外险的合理配置,并随着医疗水平的提升,适时提升保额,有效抵御风险。“全程”是指,面对多数重大疾病治疗周期长、费用高等问题,首选能够多次赔付、保障期间较长的保险产品;“全面”是指,面对疾病或意外引发的医疗、康复花费、收入损失等多方面的财务风险,配置全面的保险产品类型;“全家”是指应使保障覆盖全部家庭成员,避免一人患病、全家返贫。

上一篇:任汇川辞任中国平安集团执行董事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