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保险中介职业责任保险研讨会召开

2021-08-27 23:12:44来源:中原网
字号  

20210827保险中介职责险-1.jpg
  2021年8月26日下午,河南省保险中介职业责任保险研讨会在河南松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河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产险专委会、寿险专委会、保险经纪专委会、保险公估专委会以及车商代理专委会等5个专委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共12家公司参会。李雨潇监事对会议进行全程监督。
  自律服务部关力豪主任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情况。《保险法》以及代理人、经纪人、公估人监管规定要求,保险中介机构应当按照规定缴存保证金或者投保职业责任保险。目前,河南的法人机构大部分购买的都是职业责任保险,但是各承保的产险公司费率有高有低,产品条款有差异化,保费相差较大。由产险专业委员会牵头开展了关于保险中介职业责任保险的调研,从市场上众多产品中选出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和较高性价比的产品,从而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和更好的服务会员单位。
20210827保险中介职责险-2.jpg
  产险专委会主任委员松泰保代赵孟勋董事长向与会单位报告了各家产险公司的保险中介职责险承保政策和增值服务项目。5个专委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对各家产品进行了研究讨论,并通过投票方式选出了阳光财险、都邦财险两家公司的职责险产品,认为两家公司产品在费率和增值服务方面优势明显,可以作为推荐投保产品,但各保险中介机构自愿购买,不做强制要求。
20210827保险中介职责险-3.jpg
  李雨潇监事认为5个专委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投票和意见非常客观,职责险作为每家保险中介公司都需要的一个产品,此次会议是通过行业来解决共同需求,也体现了团结的力量和协会服务会员的态度。

上一篇:保险业高管密集变阵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