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举办清廉金融大讲堂线上直播讲座

2023-01-13 09:27:44来源:中原网
字号  

20230113省保协-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河南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升河南保险业党员干部和全体从业人员廉洁意识和服务水平,2023年1月12日,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河南保险业清廉金融大讲堂。
  本次清廉金融大讲堂邀请到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研究所所长,河南省廉政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万银锋教授,带来《学习二十大精神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万银锋教授从文化的基本概念入手,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论述、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并不断得到巩固”形势等多维视角,分析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通过分析文化的正向功能和负向危害,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思想文化建设的红色基因和历史经验,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路径,为河南保险业深入开展清廉文化建设提供了诸多工作思路,也为河南保险业全体从业人员带来一次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思想教育,本次清廉金融大讲堂获得圆满成功。
  河南银保监局纪委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指导和支持,局机关各党支部及地市分局党委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了线上直播,河南省93家保险机构及17家省辖市保险行业协会也组织党员干部和保险从业人员观看了直播,学习观看人数3.24万人次。
  省保协秘书长祁玉霞主持讲座并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各保险机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及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深刻认识到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政治意义,坚定不移与党中央、会党委、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要求,按照河南银保监局党委《关于深入推进河南银保监局系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部署,用清廉文化助守金融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为推动河南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上一篇:绿色保险创新进行时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