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经营快贷:针对“痛点”解决小微融资难题

2018-11-22 21:08:24来源:
字号  

  资金周转不开,临时急用钱,四处却借不到钱;传统贷款,需要抵押,手续复杂且审批慢……多年来,小微企业一直面临融资难、慢、贵等难题。
  为助力小微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切实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履行大行社会责任担当,工商银行针对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痛点”推出了经营快贷产品。该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两种贷款方式,无需抵押担保,额度最高200万元,最重要的是利率优惠,办理方便,可随借随还。
  从经营快贷推出至今,工行郑州分行已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3亿多元贷款,有力地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发展,受到了众多客户的热捧。
  特点1  放款快 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有过传统贷款的客户都深有体会,不仅要求有抵押物,手续还相对复杂。
  很多小微企业对资金的需求存在“短、频、快”等特点,传统融资方式难以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为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工商银行基于小微客户交易流水,运用大数据技术全新打造了线上办理、实时授信、一键即贷、随借随还的小微贷款产品--经营快贷。
  经营快贷的一大优势,就是放款速度快,可满足小微企业主的临时紧急用钱需求。今年6月,工行郑州陇海路支行客户经理与某机械制造公司客户电话联系时,客户因从未了解过类似业务,认为经营快贷既不需要抵押,又可享受利息优惠,对此产品持怀疑态度。客户到网点与客户经理面对面沟通时,全面了解了经营快贷的优势和特点,正好客户也急需一笔资金支付货款,当即决定办理经营快贷。
  在客户经理现场指导下,客户通过个人手机银行完成了线上提款,仅仅2分钟资金就成功到账。“平时,企业偶尔会出现现金流紧张的情况,一般通过抵押贷款等方式筹措资金,但利息高、时间长,企业融资成本高,也影响企业运转,工行推出的经营快贷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主的资金难题,降低了融资成本。”该客户表示,以后将会与工行有更多的业务合作。
  特点2  无抵押 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
  传统贷款,没有合适的抵押物,很难贷到款。   但是很多小微企业,恰恰就没符合条件的抵押物,临时急用钱,怎么办?
  别急,工行经营快贷可以帮到你。工行经营快贷一个非常突出的优点就是无需担保抵押。
  经营快贷,是一款纯信用贷款产品,客户无需提供担保或抵押物,线上自助操作,即可获得贷款。
  今年9月,工行建设路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某企业时,了解到该企业为地基基础工程施工企业,承包有大型建筑企业的地基建设工程,网上查询该企业的招投标信息,相关材料显示该企业有较好的经营能力,但是在业务过程中合作方付款存在一定账期,有融资需求,该企业苦于没有合适的抵押物,传统贷款有很大困难。支行客户经理在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后,成功为其发放经营快贷180万元,无抵押,纯信用方式贷款,享受小微企业优惠利率,为企业节省了财务成本,成功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获得企业的好评。
  特点3  办理方便 网上申请随借随还
  经营快贷,还有个突出优势就是网上申请,办理方便,贷款可随借随还。据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可通过全线上自助办理贷款的申请、提款和归还。
  据介绍,某机械公司与工行一直以来有业务往来,该公司负责人乔先生也多次到工行进行融资业务咨询,受限于企业抵押物不足的困扰,没有合适的贷款产品。正好工行推出了经营快贷,为纯信用方式贷款产品,该企业结算良好,符合贷款条件。
  工行郑州南阳路支行客户经理及时与乔先生取得了联系,告知该贷款可循环使用,且具有利率低等优势,客户通过个人手机银行申请贷款,现场成功发放贷款36万元,成功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期限半年,且可循环使用。
  据工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经营快贷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从该产品推出至今,工行郑州分行已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亿多元,帮助众多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彰显了工商银行大行的责任担当。
  (本文来源:河南商报)

上一篇: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深耕绿色金融彰显责任担当
下一篇:郑州银行:与小微共成长助民企更出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