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5 19:16:24来源:中原网
字号  

20240315光大银行-1.jpg
  为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工作,3月15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南监管局、河南省银行业协会、自贸区人民法院金融岛法庭等单位的指导下,联动行业其他金融机构举办“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各主办单位共同走进龙湖金融岛,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强化“三适当”原则、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坚持诚实守信等内容,通过现场专业金融知识宣讲和互动游戏的形式,创新开展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20240315光大银行-2.jpg
  活动期间,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刘佳与其他与会领导共同上台为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的主题,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如联合实战经验丰富的民警开展“反诈课堂”“豫小宝”卡通形象讲消保案例,向消费者发放宣教折页、游戏互动等环节,帮助消费者了解自身合法权益,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大力倡导“合规敬业、诚信为民、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金融文化价值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活动充分扩大了金融消保知识覆盖面,增强了广大消费者金融服务便利性和可得性。
20240315光大银行-3.jpg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对标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南监管局关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的工作安排,为打造专业、特色和有影响力、竞争力的国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贡献金融宣教力量,履行金融普惠和金融为民的责任担当。

上一篇:中信银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