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豫企共沐进博春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全面助力第四届进博会

2021-11-09 19:49:17来源:中原网
字号  

  黄浦江畔,一年一度的“进博时刻”如约而至。11月6日至8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国银行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在上海召开。
20211109中国银行进博会-1.jpg
  四载春秋,用心依旧。从首届进博会唯一“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到如今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以中行心、聚中行力、倾中行情”,全方位助力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深度挖掘企业需求,不断升级撮合服务,帮助省内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共享发展新机遇。
  亮点纷呈 撮合升级
  为了进一步提升境内外展商客商参展体验,中国银行升级打造“聚、融、云、赋”线上线下全方位金融服务,增强合作成果转化,全力服务参展企业高效参会。
  “聚”是指聚焦跨境、教育、体育、银发四大战略级场景建设与进博服务的深度融合,开创生态金融服务新范式。“融”是指融通境内外资金,优化进博会客群服务,提升资金融通的便捷性、适配性、安全性。“云”是指丰富线上金融服务渠道、促进跨境交易,发挥中银环球智能交易银行服务优势和外贸线上金融服务特色。“赋”是指赋能产业,提升金融服务、金融产品、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的契合度。
20211109中国银行进博会-2.jpg
  本届投资对接会,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全面贯彻总行工作部署,依托“线上+线下”服务平台,聚焦五大特色投资推介主题,从基础金融服务、特色金融服务、跨境撮合服务三个维度,为参会企业升级服务方案,为企业深度参与进博会提供支持保障。据悉,该行共邀约客户70余家,涉及汽车及零部件制造、智能消费设备、医药及医疗器材、电力生产、食品加工等60余种行业。
  云端相聚 便捷高效
  “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加进博会,去年参加了对接会的阿根廷红酒专场,效果很好,为我们的红酒销售开辟了新领域。”专注于酒水终端连锁运营的濮阳诚诚商贸负责人表示。“前两次都是去的现场,今年我们选择了线上参会。希望能通过中行的洽谈平台,找到新的贸易伙伴。”
20211109中国银行进博会-3.jpg
  据了解,今年像诚诚商贸这样选择线上参会的企业有许多,线上参会成为本届对接会一大亮点。通过中国银行“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参会企业登陆手机客户端,即可进行远程视频洽谈。“云端”直连为无法现场参会的企业提供了新渠道,以更丰富、更便捷的线上对接服务,帮助企业足不出户与海外企业互联互通。
  通过线上平台,另一家参会企业白云实业也成功找到新的贸易伙伴,并达成10万美元初步合作意向。“中国银行这个‘红娘’真是太好了,不仅为我们搭建沟通桥梁,还想法设法帮我们寻求合作机会。”白云实业相关负责人感激地说。
  延伸服务 共谋发展
  在充分总结前三届进博会服务经验的基础上,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精心筹备、精准匹配,为河南企业升级打造进博会金融服务方案,以更高的服务标准、更多元的金融产品,助力河南企业“走出去”,吸引海外客户“引进来”。
  该行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包括基础结算、贸易金融、现金管理、投行等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同时还提供包括注册投资、外汇政策、金融产品及业务流程等在内的全面信息咨询服务,贴心对接企业金融需求,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提升企业金融体验。
  “我们搭建了集投资对接与招商引资于一体的专业平台,不断优化服务方案,积极推动‘展商变投资商’,持续放大投资促进效应,实现贸易对接与投资推介的互联互通。”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接会后,该行将持续跟踪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利用特色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商行+投行”等个性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助力进博会溢出效应放大。
20211109中国银行进博会-4.jpg
  携百年匠心,揽万物芳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秉承“融通世界、造福社会”使命,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精准服务实体经济,与河南企业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为助力河南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上一篇:相聚“云端” 共享“进博”: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助力第四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