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未来:第二届进博会供需对接会河南企业参会纪实

2019-11-07 21:16:18来源:中原网
字号  

  深秋的上海,热闹非凡。八方宾朋再次相聚,共襄盛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延续首届“新时代 共享未来”的主题,推动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20191107中行进博会-1.jpg
  在中国银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上,河南参会企业与海外客商 “一对一”洽谈持续进行。一个个合作意向的达成、项目成果的落地,在不断拉近世界与河南的距离--让世界更懂河南,让河南走向世界。
  新时代 聚焦“银发经济”
  本届供需对接会上,一个专区吸引了众多展商的注意,那就是关注“银发经济”的养老专区。
20191107中行进博会-3.jpg
  随着我国进入老龄社会,国家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中国银行积极发挥全球化、综合化及金融科技优势,聚焦普惠养老、智能养老、健康养老、医养结合、老年生活娱乐等领域,着力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养老金融服务。对接会期间,专门设置的“银发经济”主题专区,为海内外养老健康产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和洽谈支持。
  作为中国光大养老健康产业在河南的核心项目,欧安乐龄医养中心应邀参加本次对接会。目前,该医养中心负责运营占地100亩,规划床位1100个的河南省老年公寓。
  “感谢中行提供的专业平台,我们对接上一家日本养老医疗机构,他们在硬件软件和技术实力方面都非常出色。我们对他们的医疗观光旅游很感兴趣,双方将在会后进行深度交流,希望能找到合作机会。”该医养中心负责人表示。
  新未来 助力发展升级
  11月7日,河南海鑫毛毯与印度洋果纺织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金额720万美元,成为截至目前河南参会企业的最大单。
20191107中行进博会-3.jpg
  河南海鑫毛毯主要生产中高端毛毯、地毯,先后从日本、瑞士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80%的产品销往国际市场。该企业连续3年参加河南中行组织的跨境撮合对接会,通过对接会结识了某印度客商,了解到印度具有劳动力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会后,该企业多次前往印度考察,于2018年在印度设立分厂,投资1000万美元,聘用当地员工300余人,已形成良好的经济效应。
  “720万美元合作签约是对我们企业发展的最好证明。相信在中行跨境金融服务的支持下,我们的产品结构会持续优化,生产技术会不断更新,海外市场也会越来越广阔。”河南海鑫毛毯负责人在现场签约后动情地说。
  今年第一次参会的河南麦格医疗,是在相关企业推荐下主动报名参加供需对接会的,希望能通过中行平台引进国际先进科技产品,开拓科技研发市场。经过两天紧张的洽谈,河南麦格医疗同样收获满满。11月6日,该企业分别与1家俄罗斯企业、1家韩国企业达成合作意向;11月7日,又与2家日本企业达成合作共识。多家外商均表示,会后将持续与该公司进行医疗科技方面的技术交流,不断加深合作。
20191107中行进博会-4.jpg
  “这次参会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中行帮我们打开了联通世界的窗口,让我们看到自己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也看清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河南麦格医疗负责人说。
  供需对接会,为境外企业走进河南打开了一扇门,也为河南企业走出国门架起了一座桥。拥抱新时代,共享新未来,河南中行始终与河南对外开放事业保持同频共振,以实际行动支持河南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上一篇:豫见进博会 出彩河南人:第二届进博会供需对接会首日河南企业捷报频传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