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交易运营郑州试点推进会在郑州举行

2019-12-20 22:50:02来源:中原网
字号  

20191220知识产权交易试点-1.jpg
国家知识产权交易运营郑州试点推进会
  12月20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交易运营郑州试点推进会在郑州召开。参加会议有郑州市各县、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产业集聚区以及省内银行、保险、物流机构、国内的中介机构和知识产权强企的企业代表,近700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经过一年的努力,国家知识产权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已经建成。
  该平台将成为全国唯一的知识产权交易市场,对推动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引领和支撑企业发展、产业升级、经济转型和效益,发挥重要作用。
20191220知识产权交易试点-3.jpg
郑州市知识产权局书记石允昂讲话
  郑州市知识产权局书记石允昂在会上表示,国家知识产权交易运营郑州试点投入运行,将成为全国唯一一个知识产权交易专业市场,将破解知识产权定价难、交易难、融资难、转化难、风险防控难,推动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吸引全国各地科技型企业进驻郑州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完善增强知识产权运营生态圈各个环节,有效支撑全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交易运营试点平台的建设单位是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交易所董事长陈有亭表示,通过系列举措,试点平台摸索出了定价与交易、质押、银保、物流、转化、风控等多方联动的新模式和新服务,并进行了模拟交易演示。同时,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专家对高价值专利的筛选和标准,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参会机构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参与国家知识产权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工作,实现专利产品交易,破解知识产权竞价难、交易难、融资难等老大难问题,为企业提供新服务。
20191220知识产权交易试点-2.jpg
参会企业代表接受采访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个交易模式好!解决了企业的很多问题,一是企业的专利产品在国家平台上销售,货款及时到账,没有账期,实现了企业“现金为王”。二是企业的专利产品,在国家平台挂牌交易,进行确权,产品的公信力大大增强,提高了市场宣传层次,赢得尊重!三是银行根据企业的专利产品交易量,可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加大了融资额度,利率更优惠,企业可以优化财务成本,彻底减负。
  国家知识产权交易运营郑州试点推进会议,是在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背景下,实现业务创新,为专利产品交易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供优质服务,为实体经济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上一篇:兴银理财正式开业 打造一流资管服务商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