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3日开赛

2019-10-20 14:00:24来源:中原网
字号  

20191020泌阳马拉松-1.jpg
  10月18日,2019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驻马店市召开。驻马店市政府、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市广播电视台、泌阳县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及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亮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2019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3日在泌阳县鸣枪开赛。赛事由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泌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泌阳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2019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倍受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关注。目前,赛事的各项组织及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20191020泌阳马拉松-2.jpg
  体育兴县,健康泌阳
  泌阳将城市精神、乡村文化与马拉松赛事有机结合起来,全方位展示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传承、生态环境保护、人民精神风貌的新成果、新形象,结合“坚持就是胜利”“顽强拼搏”等马拉松元素,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热爱。举办泌阳国际马拉松赛可以有效增强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吸引更多人加入健身运动行列,促进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推动泌阳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进一步塑造泌阳崭新的良好的形象,打造具有泌阳特色的“体育文化名片”。
  盘古圣地,千年文都
  泌阳是中国盘古圣地,盘古山相传是盘古开天辟地的地方,盘古神话流传久远,超越民族,跨越国界。泌阳盘古文化体系完整,是“根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华民族历史与文化的源头。跑友们可以感受盘古圣地的庄严神圣,在历史的长河中追踪溯源,寻根问祖。
  泌阳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拥有众多的自然和人文景观。铜山为省级风景名胜区;铜山湖森林公园是国家级森林公园;铜山湖是国家4A级景区;焦竹园是早期鄂豫边省委所在地;盘古山草木葱郁,景色宜人。每逢日出,远眺盘古山,山清如洗,曙光笼烟,云蒸霞蔚,奇秀无比,被誉为“盘岚朝起”,古来列入“泌阳八景”之一。
  泌阳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名人辈出。中国无神论的先驱、南北朝时的范缜,明代的吏部尚书兼文渊阁大学士焦芳,解放战争年代的鄂豫边革命游击队大队长陈香斋,现代国画大师吕佛庭等都是泌阳人。跑友们在畅跑马拉松的闲暇之余,或欣赏自然风光,或参观历史古迹,或游览名人故居,可以领略泌阳美丽的青山绿水,感受泌阳厚重的历史文化,体验泌阳人民的热情好客。
  赛事徽标,设计新颖
  泌阳国际马拉松赛徽标以泌阳名称符号为设计理念,一个写意的“泌”字,以简明的书法展现风格,构成顶天立地的人物形象,既凸显了泌阳盘古圣地天下之中的恢弘大气,也代表着泌阳人民不屈不挠谋发展的创世精神和坚持弘扬传统文化的奉献精神。在视觉传达上,取自泌阳的自然地理环境特点,其中黄色代表耕地,蓝色代表的河流,绿色代表着绵延不绝的青山,红色则象征泌阳生生不息的革命精神,整个徽标体现了体育精神与地域文化的融合发展。跑友们可通过这个简洁明快的徽标,对泌阳有更加直观生动的了解和认识。
20191020泌阳马拉松-3.jpg
20191020泌阳马拉松-4.jpg 
20191020泌阳马拉松-5.jpg 
  个性定制,提升服务
  今年的泌阳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延续去年的优质服务的基础上,更加关注选手体验、自我展示等个性需求,使赛事更时尚、更热情、更有趣、更活泼。从报名参赛到比赛结束,组委会将全程为选手们提供细致、贴心、周道的人性化服务,体现以跑者为中心的赛事服务理念。同时,组委会还为马拉松爱好者们准备了各类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如征集沿途啦啦队为选手加油打气、沿途张贴宣传海报为比赛造势、马拉松摄影大赛等等,努力以优质资源服务于整个赛事,力争为所有选手打造一次完美的赛事体验。
  多重奖项,鼓励完赛
  为鼓励广大业余参赛选手的积极性,泌阳国际马拉松赛设置了半程马拉松名次奖和河南省内排名奖。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第1至第50名运动员将获得5000至2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半程马拉松名次在前30名的河南省内运动员(男、女)均可领取2000元到2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河南省内排名奖不包含中国田协注册的专业运动员。奖金按照净计时成绩对应发放,以居民身份证号确定省份,如同时获得多项奖励,则只奖励最高奖项,名次不递补。
  赛事报名,灵活设定
  2019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将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项目。所有项目将在11月3日上午8:30鸣枪开赛。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2000人,迷你马拉松(含亲子马拉松)限报8000人,总人数10000人。所有项目参赛人员报满为止。
  1、半程马拉松报名
  (1)线上报名:河南泌阳马拉松官方网站   http://www.bymarathon.com/
  (2)线上报名时间:2019年9月19日上午09:00至2019年10月25日下午17:00
  (3)线下报名地址:
  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与黄河南街交叉口向南30米路西
  2、迷你马拉松(含亲子马拉松)报名
  (1)线上报名:河南泌阳马拉松官方网站 http://www.bymarathon.com/
  (2)线上报名时间:2019年9月19日上午09:00至2019年10月25日下午17:00
  (3)线下报名地址:泌阳滨河国际酒店(人民路大桥南向西100米)
  (4)线下报名时间:2019年10月8日-2019年10月25日,工作日的 9:00-17:00。

上一篇:韵动中国·林志科技园2019信阳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