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辉县马拉松将于4月19日在辉县市鸣枪开跑

2020-01-08 13:23:05来源: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付智军 通讯员 付佳楠
  1月7日,“尚泉杯”2020辉县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辉县市人民政府大会议室召开,辉县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杜晓田,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耀,辉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姚向英,辉县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明廷君,百泉镇镇长李伟,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新乡市尚泉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铮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20200108辉县马拉松-1.jpg
  2020辉县马拉松赛将于4月19日在辉县市鸣笛开跑。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辉县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体育局指导,辉县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百泉镇人民政府、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辉县市地处豫晋接壤地区,北依太行,南眺黄河,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历史深厚,辉县是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是全省乡村旅游示范县、省级卫生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同时也是中国书法之乡、中华诗词之乡。2020 辉县马拉松赛作为首届赛事,一直倍受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关注。目前赛事的各项组织及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20200108辉县马拉松-2.jpg
  亮点一:全民健身,体育兴城
  本次辉县马拉松赛将响应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加快体育资源和旅游资源的融合,促进辉县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为辉县经济发展带来商机。同事,马拉松赛也将呼吁并增强光大市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健身运动行列中。
  亮点二:革命圣地,红色辉县
  辉县市背依太行,脚踏黄河,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成为古来兵家必争之地。涌现出无数的英雄豪杰,革命志士。2020辉县马拉松赛将按照一赛一品的赛制设计,融入辉县独特的红色革命文化,打造一场红色文化和体育相结合的创新型赛事, 为跑步现场打造一场运动加红色文化的饕餮盛宴。辉县拥有近8000年的人文史,积存下丰厚的人文资源,成为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由国家组织的新中国第一次考古发掘活动也在辉县,现存多出历史文物古迹5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跑友们在这里,可以体验辉县历史文化的人文风采。
  亮点三:奖牌别致,服务优化
  2020辉县马拉松的奖牌采用圆形设计,紧紧围绕辉县市人文特色和历史传承,寓意辉县这座城市底蕴深厚、源远流长,有极高的观赏和收藏价值。  辉县马拉松致力于为广大跑友提供最优质的赛事服务和赛事体验,为了保障参赛者顺利完赛,组委会将通过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为参赛者保驾护航。此次赛事组织机构分工明确,致力于为跑友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赛事组委会已制定相关应急工作基础保障方案,为应急处置工作提供必备的资金和物质保障。大赛在对志愿者的选拔、培训、管理、表彰等方面也做出了详细部署,以保证赛事安全进行。比赛当天,将在起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点,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医疗救援服务,同时,组委会在终点处为选手们设置了义务按摩场所,力争为所有的跑友打造一次完美的赛事体验。
  亮点四:多重奖项,鼓励参赛
  为了鼓励广大参赛选手的积极性,辉县马拉松赛设置了多重奖项,鼓励更多运动员完赛。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六名运动员将获得800至6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同时本届辉县马拉松赛还设置了河南籍选手奖和辉县市居民奖,半程马拉松名次在前十名的河南籍和辉县市居民(男、女)运动员可领取100元至1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河南籍选手或辉县市居民奖不包含中国田协注册(专业运动员),如同时获得多项奖励,则只奖励最高奖项,名次不递补。多样化将金鼓励了业余跑友的参赛热情,也提高了跑友的运动积极性。
  报名规则与起始日期
     (一)报名时间:
  2020年1月7日起。
  (二)报名办法
  1.选手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辉县马拉松官方网站
  http://huixianmalasong. com/进行报名,填写信息并交纳费用。
  2.比赛项目限额:半程马拉松1000人; 迷你马拉松4000人。
  3.报名人满后为止。
  4.咨询电话: 0371- 68769705 15038285605

上一篇:让更多需要的人沐浴爱 “河南爱心之家”辞旧迎新联谊会郑州举行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