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教育公平 践行社会责任:联想智慧教育助力山东德州学院洛阳洛宁县中原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

2022-06-01 16:52:26来源:中原网
字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深化教育改革,培养创新人才具有深远意义,是实现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教育公平是近年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学校“连”起来、资源沉下去,智慧科技通过连接各地学校、教师,让优质的教学资源实现跨区域流动,加速推动国内教育公平水平提升。
  联想集团成立38年来,秉持“产业报国”的初心,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产业进步、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致力于缩小数字鸿沟和科技扶贫,并且打造了“益起联想 温暖中国行”的公益IP,聚焦国计民生,在扶贫、教育、科技等领域,努力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联想充分发挥科技优势,通过公益项目持续关注教育领域。在山东,联想为沂蒙山区山阴完小的孩子们捐赠平板智慧教室,让他们可以利用现代教育设备和软件学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在河南,联想先后为内乡县贫困儿童捐赠2000套电子书包、为周口淮阳区豆门乡贾营学校捐赠100套爱心书包。
  今年六一这个特别日子,联想也在山东德州学院、洛阳洛宁县中原小学分别发起了智慧教育互动大屏的捐赠活动。
  科技赋能教育,为高校学子提供更好平台
  6月1日上午,由联想发起的“智慧教育互动大屏捐赠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德州学院顺利举办,活动现场,联想捐赠86英寸商用智慧教育互动大屏(含OPS内置电脑)2台,总价值约8万元,用以支持德州学院实验管理中心实验室建设,为高校教育提供保障。
  德州学院相关领导负责人和联想集团负责人,共同参与出席了本次智慧互动大屏的捐赠仪式。
20220601联想-1.jpg
  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发表讲话:“联想集团的爱心捐赠,体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及深情厚爱,也将为我校实验室和实训基地的智慧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20220601联想-2.jpg
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德州学院实验管理中心主任金锋、副主任曲培树带领联想相关负责人参观实验管理中心公共平台。
20220601联想-3.jpg
20220601联想-4.jpg
  联想集团山东分区商用大客户总经理张晨表示:“联想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持续深耕三十多年,与中国教育信息化同频发展。联想有责任有义务,为各地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20601联想-5.jpg
联想集团山东分区商用大客户总经理张晨
  深耕基础教育,为实现教育公平铺平道路
  同天,联想向河南省洛阳洛宁县中原小学捐赠智慧教育互动大屏5台,爱心书包150个。
20220601联想-6.jpg
  洛宁县中原小学阴红波校长表示:“近年来,洛宁县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教育条件,努力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但是和发达地区的学校相比,教学条件还相对滞后。我们相信,在联想集团的帮助下,我们一定能更加快速的缩小教育鸿沟,实现教育公平。”
20220601联想-7.jpg
洛宁县中原小学 阴红波校长
  如今,教育信息化正迈向2.0时代,从早期的内容单项传授逐渐转变为课堂的交互式教学,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正在快速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和体系重构。
20220601联想-9.jpg
洛宁县教体局吴生涛书记
  联想集团河南大客户副总经理黄豪伟表示:“联想用科技赋能教育,不断推动教育的信息化变革。在未来,联想愿意用技术、用产品为实现教育公平做出更多的贡献。”
20220601联想-8.jpg
联想集团河南分区商用大客户副总经理 黄豪伟
  不忘初心,持续为智慧教育助力添智
  联想用科技赋能教育,缩小城乡教育信息化的数字鸿沟。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联想捐赠的智慧教室,让宁南初中实现了从传统的“黑板+粉笔”到现在的“电子大屏+平板电脑”升级,背后基于云的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让教学效率大大提高……
  截止到目前,联想已经为云南、四川、甘肃等地累计捐赠了近百间智慧教室。如今,联想已经构建起涵盖1500+所合作学校、300+家行业企业、3000+名产教师资、10+个专业体系的教育产业生态,这些优质广泛的教育资源,惠泽于偏远山区的学校,弥合城乡的数字教育差距。
  未来,联想将继续肩负起企业的担当,继续秉持“产业报国”的初心,砥砺奋进,以持续的产品创新,为智慧教育助力添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为国家教育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力量。

上一篇:生产和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1位临时党支部书记60天的坚守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