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顺利获批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受托管理业务资格

2020-07-02 10:20:12来源:中原网
字号  

  6月30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受托管理人名单,郑州银行按照《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受托管理人业务指引(试行)》及相关配套制度完成业务筹备,获批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受托管理业务资格,成为河南省首家具有债务融资工具受托管理业务资质的地方法人机构。
  该项资格的取得,促进郑州银行建立健全了银行间债券市场风险防范及化解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债务融资工具存续期管理和违约处置相关流程,为郑州银行的轻资本、轻资产业务转型提供了良好支持,在推动郑州银行发展债券承销业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提升品牌影响力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自2016年获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B类主承销业务资格以来,郑州银行大力推进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积极履行主承职责,累计发行债务融资工具52笔,金额合计294.5亿元,为河南省多家企业首次拓宽了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渠道,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优化企业财务指标及融资结构,有效支持了省内的实体经济发展。
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受托管理人名单(50家)
20200702郑州银行企业债券受托管理.jpg

上一篇:线上服务显身手,助力企业“跑起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为复工复产企业保驾护航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