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 打好稳金融“组合拳”:浦发银行郑州分行金融助推稳经济大盘

2022-08-30 17:54:42来源:中原网
字号  

  2022年,国家提出稳经济大盘部署,要求金融机构出台相关政策服务市场主体。在河南银保监局及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的指导下,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快速落实国务院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深度融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打好金融“组合拳”,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撑。
  聚焦重点 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聚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助力 “十大战略”,面对疫情和经济压力多重挑战,始终坚定发展信心,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河南转型发展需要,找准关键领域、抓住关键环节。今年以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持续聚焦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以及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城市更新等省内重大项目建设,利用PPP、并购贷款、债券承销等多种形式,累计投放资金超400亿元;围绕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针对风电、光伏等双碳重点领域配置专项资产,累计绿色融资合计200亿元,较年初新增13.4亿元;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制造业贷款余额193亿元,上半年累计实现投放120亿元,以“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
  普惠金融 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经济基本盘。小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改善民生、促进稳定、扩大就业等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疫情冲击下,浦发银行郑州分行通过“科技金融+产业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新模式,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加大普惠金融投入力度。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对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贷款“扩面增量”要求,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配置专项规模。同时,加强金融产品创新,积极参与建设河南省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优化“在线供应链”等融资服务方案,创新研发“政采e贷、房抵快贷、银信贷”等普惠金融“线上”业务,为省内小微企业推出专属系列产品,有效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不断扩大普惠服务力度。
  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的工作部署,该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发布的《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要求,将减费让利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抓手,相继推出了多项服务费减免及优惠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惠企利民初心。上半年,该行累计向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实施减免规模1549.5万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3.31万户,切实发挥了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减压降负的作用,助力企业经营不断档、融资需求有保障、经济发展有担当。
  蓄力科创金融,“贷”动专精特新。为全面推进普惠金融、科技金融业务持续发展,该行紧密结合河南“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和监管要求,明确“7+3 ”重点领域视图,把准绿色发展“新赛道”,拓展科创、普惠服务“新场景”。截至今年6月末,累计服务全省科技型企业1500余户,贷款余额近百亿;作为服务地方发展的金融主力军,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为全省“专精特新”企业注入原动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累计为省内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贷款近20亿元,为20余户小巨人企业提供贷款近10亿元,助力经济跑出发展的“加速度”。
  下阶段,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恪守“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担当,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与紧迫感在稳住经济大盘中贡献“浦发力量”,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浦发担当”,奋力书写金融助力地方经济大盘稳定新篇章。

上一篇: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服务“三农” 绘就乡村新图景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