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精准浇灌三农 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赋能种业高质量发展

2022-09-22 17:03:56来源:中原网
字号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有力支撑。一直以来,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紧盯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用金融活水精准浇灌“三农”领域。今年以来,该行还将支持种业发展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服务“三农”的着力点,持续加大对制种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20220922邮储银行-1.jpg
  “筑渠精灌”  支持制种企业做大做强
  河南是农业大省,也是制种大省和供种大省。在郑州市荥阳广武镇,因特定的土壤水利和气候条件,这里成为制种示范基地,汇集全省56家制种企业。
  河南富吉泰种业有限公司的500亩制种田就在广武镇。 “公司是由种业资深高管、农业专家共同投资设立的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在荥阳、三亚建有科研试验基地,主营玉米、小麦、大豆等农作物种子。”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制种领域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在扩大生产和品种研发等方面需要大量资金。
  种子是农业 “芯片”,是现代农业核心产业。为加强对涉农企业的支持力度,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为该公司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并借助市级政策性担保公司力量,解决担保难题,放大抵押物倍数,累计为企业发放1100万元贷款,解企业燃眉之急。
  为支持农业发展,近年来,该行还借助线上信用小额贷款业务,搭建“银政”“银担”平台,提供利率优惠政策,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深化与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等平台的合作,加大对农业龙头、新型涉农企业资金支持;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创新线上信用户贷款产品……截至2022年7月底,郑州市分行涉农贷款结余超250亿元。
  落实“行长进万企” 服务“三农”掷地有声
  “6月份是种业批量使用资金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及时给我们办理了贷款,真是雪中送炭!”河南商都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2022年以来,该分行全力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河南银保监局“行长进万企”活动部署,为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农业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赋能企业发展。主营种子研发及销售的河南商都种业有限公司就是活动受益者之一。
  为常态化推进“行长进万企”活动落地,该行逐户走访对接企业。得知河南商都种业有限公司资金紧张,该行简化流程,结合企业需求,提升贷款额度,并打通线上金融服务模式,解决资金难题。
  服务“三农”,邮储银行一直不遗余力。该行以“行长进万企”活动为依托,深化走访对接名单企业,建立持续跟踪服务机制;围绕农业产业园区、专业市场、龙头企业等,设计专项授信方案。 下一步,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将继续立足大局,锚定河南“两个确保”,融入“十大战略”,为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上一篇:中行郑州中原支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