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123工作法”助推企业“青春飞扬”

2022-11-11 19:38:23来源:中原网
字号  

  为着力推动团组织基础工作更加扎实、组织生活更有活力,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党委积极探索推行党建带团建“123工作法”,用“一个模式、两项机制、三个结合”不断夯实党建带团建工作,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一体化”良好工作格局。
  “一个模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党支部带动团支部,党员带动团员”模式,市分行党委带头深入团支部,分析团支部工作情况,指导帮助团支部建设工作。团员积极列席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分享新理念、新思路形成党员团员互相帮带、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两项机制”,发挥党建指导作用。建立党支部定期听取团支部工作汇报机制。党支部书记定期组织会议分析团建工作,引导团支部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创新创优积极性,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建立团支部书记列席支委会会议工作机制。凡是涉及共青团的有关工作,支委会及时听取团支部意见,充分鼓励团干部工作积极性,提高团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能力。
  “三个结合”,发挥党建带动作用。结合银行发展,培育青年骨干。结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面推行青年导师制,培养青年骨干,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同时坚持把优秀团干部充实到支委班子队伍中,充当支部建设“主力军”。结合发展党员,培育年轻党员。严格落实28周岁以下青年入党应从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一般要经过团支部推优的规定,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积极吸纳团支部优秀团员,通过团组织推荐、党支部考察的方式,把优秀团员筛选出来,为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结合文明创建,培育志愿青年。招募有意愿的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环境清洁、金融知识宣传、疫情防控、帮助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2022年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参与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超300余人次,充分展现广大团员青年责任担当。

上一篇:响应国家号召 发挥特色优势:光大银行全面助力养老金融发展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