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开展新提聘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2022-12-26 20:39:03来源:中原网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新提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廉洁自律,按照分行党委工作安排,12月14日,中原银行郑州分行纪委组织开展了12月份新提聘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讲政治 牢记使命扬新帆”。会议由分行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主持,分行纪委书记马二加同志出席会议,纪检办公室和65名新提聘中层干部以现场和线上形式参会。
  会上,纪检办公室传达了总行党委印发的《中原银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实施办法》、《中原银行党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中原银行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中原银行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等制度要点,并对下一步廉政档案建档及管理工作作出安排。13名拟任职“一把手”代表围绕如何履行教育、管理、监督的主体责任,分别作表态发言。现场会议室内,为参会的新提聘干部颁发了印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规范和新中原银行企业文化等内容的廉洁摆台,以及由分行党委书记签发、面向全体员工家属的亲情助廉倡议书。
  会上,分行纪委书记对新提聘干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不忘多年奋斗的初心。要加快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职务相匹配,要无条件服从总分行党委的决策,筹划工作要聚焦总分行党委的安排部署,推动工作要紧跟总分行党委的步伐节奏,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确保重要信息不迟报、漏报、谎报、瞒报。二是要严律己、身正行,常怀慎初慎微的戒心。把清正廉洁作为“生命线”和“压舱石”,落实到一言一行,贯穿于每时每刻,主动接受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廉洁自律准则,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陶冶情操,培养成长耐性,以乐观、平和、豁达的心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三是要敢担当、重实干,坚定开拓进取的决心。拿出“先行”的气魄,破除不合时宜的思维定式、固有模式和路径依赖,跳出“舒适区”、勇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让冲劲、闯劲、干劲在赶考路上始终“保鲜”。加快练就敢为人先的闯劲、事不避难的担当、如臂使指的本领。四是要讲团结、重合作,秉持精诚团结的同心。正职要讲民主、善决策、带着干,副职要讲集中、抓落实、跟着干,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共同努力把所在班子建设成为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的坚强领导集体。
  与会人员表示,一定不辜负总分行党委的信任和重托,扎实履行好经营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治行)的双重主体责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在为中原银行“三小一大”目标的奋斗进程中,大展宏图、实现理想、成就事业!

上一篇: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全面启动2022年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