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河南农业强省建设!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中原农谷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9-16 11:16:20来源:中原网
字号  

20230915光大银行-2.jpg
  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在农业大省河南,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9月15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河南省中原农谷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下称“中原农谷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助力河南农业强省建设
  在致辞中,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光对中原农谷公司的高规格组建表示祝贺。
  中原农谷公司是由省、市共同出资成立的平台,统筹中原农谷公司整体开发运营,承担着河南农业强省战略的重要使命。
  作为光大集团驻豫企业投融资总牵头人,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现有57家营业网点、5家二级分行、1300余名员工,积极推动着光大集团各版块在河南的投融资。截至2023年7月末,光大集团在豫投融资余额为4047亿元,其中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表内外全口径资产余额3005亿元。
  杨光表示,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光大集团在一站式金融服务、财富管理和科技赋能领域的优势,积极成为中原农谷公司的主流合作银行,助力河南农业强省建设。
  站位发展新阶段,引领河南农业现代化发展
  签约仪式上,中原农谷公司副董事长毛志远系统介绍了中原农谷公司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思路。
  在他看来,本次合作是双方站位发展新阶段,高效落实省委、省政府农业强省战略的务实举措。未来,中原农谷公司将在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开局起势、做优做强,主动担当落实粮食安全国家战略的新砥柱和引领河南省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新引擎。
  未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中原农谷公司将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中原农谷“一核三区”发展建设大局,深化合作,创新机制,打造“农业+资本”联动发展新模式,助力河南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迭代升级。

上一篇:夯实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底座” 光大银行推出“薪悦通”云服务平台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