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消费金融联手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举办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0-01-18 10:29:04来源:中原网
字号  

20200118中原消费金融防诈骗-7.jpg
  1月15日,中原消费金融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联手举办的“打击诈骗全民行,共筑和谐中国年”宣传活动在郑州东站、会展中心等地点同步开展。本次宣传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和广大市民,宣传防诈骗案例、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预防诈骗意识和金融风险意识,免受诈骗分子和违法金融活动侵害,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近年来,新型网络金融诈骗日益猖獗,屡禁不绝,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本次“打击诈骗全民行、共筑和谐中国年”宣传活动选择在年前岁末这一节点开展,更是为了提醒返乡归家的群众在节假日中也要保持警惕,提高风险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在郑州东站宣传现场看到,当天的活动氛围浓厚,过往行人及广大市民参与度高。中原消费金融志愿者与郑东分局干警设置了反诈剧场、金融讲堂、新春互动等多个板块的宣传环节,丰富又新颖的宣传形式引得市民纷纷驻足,积极参与,防诈骗宣传展板前站满了观看的市民。
20200118中原消费金融防诈骗-2.jpg
  “我常看新闻,觉得自己不会受骗,不过还是中过招。”到郑州东站乘车的一位乘客告诉记者,之前曾在非法网贷平台借钱周转,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
  “接下来,我们还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郑东分局商都路派出所所长郭磊表示,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通过举办金融知识讲座等方式,引导群众通过正规金融机构进行贷款等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和法律宣传,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让广大群众了解网络金融诈骗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高辨别能力,鼓励举报线索。
20200118中原消费金融防诈骗-6.jpg
  中原消费金融总经理助理邵航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原消费金融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回馈社会。本次“打击诈骗全民行,共筑和谐中国年”活动,通过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违规互联网金融等的危害,切实提高公众金融知识素养。
20200118中原消费金融防诈骗-3.jpg
  本次“打击诈骗全民行,共筑和谐中国年”宣传活动共有50余名干警及中原消费金融近百名志愿者参与,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及春联礼包超过10000件,深入而又广泛地普及了金融安全和反欺诈知识,很好地帮助广大市民远离金融陷阱。
  据介绍,中原消费金融于2016年12月30日揭牌开业,由中原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发起的新型非银行金融机构,是河南省首家目前也是唯一一家经过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成立3年以来,发放各类消费贷款超过1300万笔,服务客户超过550万人,以实际行动助推消费升级、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讯员:张雅露  静伟)

上一篇:建行郑州金水支行零违章挑战赛,千升汽油大奖大放送,快看看中奖的是不是你?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