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线上“尽调”战“疫”忙

2020-03-05 17:50:42来源:中原网
字号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通过“特事特办”、“应贷快贷”,加大对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的信贷支持,以速度和效率,彰显了该行的责任和担当。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在主动摸排后,得知华润医药集团旗下河南地区省级医疗器械配送平台及地市子公司急需资金支持,但这些公司分布在河南各地市,部分地区疫情防控严密,无法正常开展授信前的企业实地尽职调查。
  2月18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收到了华润三门峡医药有限公司的授信申请和资料。当天,该行尽职调查中心和客户经理就与客户预约了非现场视频尽调时间,并告知视频尽调流程和内容、协助客户安装视频尽调工具。
  2月19日上午9点半至11点,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两名尽调人员与华润三门峡医药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通过移动手机和电脑,开通线上视频会议。视频尽调中,尽调人员业务娴熟、财务人员高度配合,顺利完成了企业基础授信资料、交易合同、纳税系统、财务系统、仓库物流现场等内容的全方位调查,不仅调查了企业的基本经营情况和财务情况,又深入了解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及资金需求方向,同时又达到了银行合规风控要求。
  在完成第一笔非现场视频尽调后,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一鼓作气,又对华润医药集团旗下河南地区省级医疗器械配送平台及其他地市子公司开展视频尽调,截至目前已完成7家企业的非现场视频尽调,授信金额达26亿元。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行坚持“保安全、稳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既做好疫情防控,又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通讯员:赵丹)

上一篇: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有效助力医疗医药行业打赢疫情攻坚战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