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金融堤坝” 中原消费金融助力平安河南建设

2021-12-31 16:34:50来源:中原网
字号  

   平安是发展之基,也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中原消费金融始终把平安河南建设作为重要任务,金融消费者作为国内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其权益的保障直接影响到行业的健康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中原消费金融坚持以“用户”为核心,筑牢“金融堤坝”,千方百计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谱写平安河南建设的新篇章。L5W中原财经_中原网·财经频道

  预防金融诈骗 守护民生平安
  近年来金融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山寨APP伪装成正规金融平台实施诈骗的案件屡见不鲜,中原消费金融这支正牌“金融豫军”,从事前全力防范,到事中搭建沟通桥梁,再到事后积极帮助消费者维权,坚决守护消费者指尖安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丰富其内涵。
  首先,在中原消费金融官网、官微等自有平台发布消费者提示公告,并长期置顶。其次,通过权威媒体发声,凭借其传播力与影响力,覆盖更多消费者,还原消费者被山寨APP套路的案例,对消费者起到深刻的教育警示作用。
  除了进行事前教育宣传,畅通平台与金融消费者的沟通渠道,也是强有力防范诈骗的方式之一。为了打通与消费者的沟通桥梁,中原消费金融成立了一支强有力的“客服团队”,并形成完善的管理组织架构与工作制度,成功构建起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
  消费者通过其官网、APP、投诉受理热线、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等渠道,都可以进行业务咨询与反馈。在“统一管理、分级处理、专人负责、逐级上报”的管理模式下,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在客户遇到山寨APP时,及时阻止,为客户的钱袋子再添一道保障。
  传递金融知识 建设平安河南
  调查显示,我国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年龄分布呈倒U型,老年人和青少年的金融素养水平相对较低,因此“一老一少”便成为金融教育持续关注的对象。
  围绕“一老一少”重点人群,中原消费金融积极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一方面坚持金融教育要“抓早抓小”,把金融知识带给广大乡村儿童;另一方面切实走到老年人群中去,送去有温度、能听懂的金融知识,通过立体化的宣传手段,着力提升青少年和老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其防骗意识。
  为增强金融知识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中原消费金融组织骨干力量,积极走进客流量较大、中老年人居多的社区、公园、商超等区域,实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在宣传中,通过丰富的真实案例普及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的最新手法,并传授遇见诈骗时的拆招方式,让老年人及青少年能够一看便知、一学就会、一听就懂。
  同时中原消费金融利用商超、写字楼电子大屏开展公益宣传,引导“一老一少”人群自觉提高警惕,远离非法机构与非法金融产品,将平安河南建设真正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在潜移默化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防诈意识与金融素养。
  下阶段,中原消费金融公司依托自身的技术实力和精细化运营能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践行普惠金融,积极建设平安河南,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篇:中行郑州中原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短信诈骗案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