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驻中国工商银行调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3-01-08 08:57:35来源:中原网
字号  

20230108工商银行-1.jpg
  2023年1月7日,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驻中国工商银行郑州分行调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的积极实践;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纠纷化解需求的又一创新和生动体现。
20230108工商银行-2.jpg
  现场,人行郑州中心支行法律事务处李天忠处长、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消保处黄诗原处长、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闫明院长、中国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张涛行长等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近年来,受疫情和经济环境等多重影响,各种金融纠纷频发。调解中心的设立,将对妥善化解金融纠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起到积极作用。据了解,一直以来,工商银行严格贯彻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动金融纠纷的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深入推动多元化解机制运用。
  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涛表示,工商银行将全力配合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切实履行纠纷处理主体责任,加大对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宣传力度,提升纠纷化解能力,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做出积极贡献,切实践行大行责任担当。
  下一步,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将以调解中心成立为契机,和金水区人民法院共同发挥“第三方调解+司法确认”机制优势,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区域金融环境和司法环境。
  (通讯员:王侨  李欣)

上一篇:工行郑州分行开展“双节”安全防范督导检查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