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消费金融:用金融科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2 20:36:23来源:中原网
字号  

  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少不了金融的支持。2月1日,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中原消费金融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发挥科技领先优势和金融便捷优势,在做好疫情有效防控的前提下,对疫情期间上班时间和方式进行了弹性安排,启动远程智慧办公等;升级AI服务,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供7×24小时在线金融服务,让用户足不出户获得便捷、安全、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
  中原消费金融以金融科技助力,做好疫情防控的金融后盾。
  【AI助力战疫 精准服务客户】
  在疫情防控中,中原消费金融的科技支撑力量为保障公司高效运转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疫情发生后,中原消费金融利用AI中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NLP),基于对大数据的文本检索、机器翻译、文本分类、信息抽取、知识图谱等应用聚合,将其集成于智能机器人中,迅速完善了在线智能客服针对“疫情”相关问题的解答,从而很好提升了广大客户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用户群体的精准服务水平。
  据了解,中原消费金融智能机器人应用团队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上千个问题的知识搜集、知识筛选、话术修改等工作。升级后的智能机器人可为客户提供疫情介绍及疫情防护的各种知识与措施,还可以根据客户输入的个性化疫情问题,进行针对性地回答与解释。
  中原消费金融智能机器人7×24小时无间断、无等待的客户服务,不仅能够保障自助业务的查询与办理,满足用户的业务需求,更能够通过疫情防控知识解答,使用户在疫情面前减少恐慌情绪,感受科技带来的温暖。
  【远程智慧办公 让服务从“家”到“家”】
  为保障公司员工的个人安全和用户的信息安全,中原消费金融呼叫中心通过自身的技术,搭建了AICC(AI Contact Center)智能联络中心,开启了远程智慧办公模式。
  AICC不仅可以实现传统呼叫中心的功能,还赋予了系统更多个性化、智能化的“本领”。它不受业务服务人员所处地理位置的限制,随时可以支撑远程客户服务。中原消费金融坐席人员坐在自己的家中,只需要一台电脑、一副耳麦,就能够轻松操作呼叫中心CTI(Computer Telecommunication Integration,“计算机电信集成”技术)控制的全部功能,不受网络类型和物理位置的限制,实现客服在家实时为客户提供不间断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该技术还有效保障了业务数据的安全,数据会实时同步至中原消费金融的数据仓库,技术性与灵活性并举。
  除此之外,在同时有多名用户来电的时候,AICC能够智能分配空闲坐席的人员进行接听以及处理,在所有坐席都繁忙的情况下,还能够实现混合排队。这种智能路由的先进体系结构,解客户所“急”。同时,IVR(Interactive Voice Response,即互动式语音应答)的优化设计,可以使客户轻松地自助选择自己想要查询的账户信息,让客户不在“门口排队”,即时解决客户问题,提升用户体验。
  疫情是无情的,但是金融科技服务是有温度的。从中原消费金融用科技赋能服务水平提升来看,金融科技在未来将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科技力量的助力下,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地方、各部门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交行五大举措助力各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渡难关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