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抗疫情 保民生 促生产

2020-03-03 13:24:01来源:中原网
字号  

  习总书记强调,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敏捷反应、积极行动,主动聚焦民生领域,全力保障生产生活,为阻击疫情筑起坚强金融后盾。
  配齐“菜篮子”
  平顶山德信泉商贸拥有连锁商超近20家,是当地防疫保民生重点企业。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投放贷款近4000万元,支持企业采购粮、油、蔬、果、肉等生活物资,保障老百姓“菜篮子”供应充足、种类齐全。
20200303中国银行抗击疫情-1.jpg
20200303中国银行抗击疫情-2.jpg
  守好“面袋子”
  想念食品是南阳市唯一一家纳入国家防疫重点清单的企业,主要生产面粉、挂面等产品。中国银行南阳分行72小时实现5000万元贷款投放,为企业扩大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濮阳中粮面业是当地粮食、食品供应重点单位,中国银行濮阳分行迅速投放贷款1000万元,帮助企业补充流动资金。河南实佳是许昌本土一家面粉生产加工企业,中国银行许昌分行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仅1天就为企业发放贷款300万元,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20200303中国银行抗击疫情-3.jpg
20200303中国银行抗击疫情-4.jpg
20200303中国银行抗击疫情-5.jpg
  装满“油瓶子”
  益海(周口)粮油是一家食用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急需采购大豆等原材料,中国银行周口分行上下联动,依托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迅速发放4200余万外币贷款,支持企业从海外进口原材料,帮助企业扩大生产、提升效能。
20200303中国银行抗击疫情-6.jpg
  畅通“气罐子”
  中裕燃气是焦作燃气独家经营销售企业,疫情突发以来,中国银行焦作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针对企业资金需求,该行迅速收集相关资料,连夜完善贷款手续,为企业补充流动资金3000万元,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燃气供应。
20200303中国银行抗击疫情-7.jpg
  接通“水管子”
  中国银行三门峡分行主动对接义马水务集团,深入企业进行沟通调研,及时投放1000万元贷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供水运行平稳和居民生活用水需求。
20200303中国银行抗击疫情-8.jpg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已为277家企业投放贷款84.3亿元,为426家企业办理贴现融资80亿元,为1.6万个人客户投放经营、消费类贷款57.3亿元,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办理紧急资金划转33.1亿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20200303中国银行抗击疫情-9.jpg

上一篇:中国平安提供最高1亿救助资金 为全国公安系统"抗疫"护航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