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河南省分行多措并举 确保客户现金使用安全

2020-03-05 17:55:16来源:中原网
字号  

  近日,记者从交行河南省分行了解到,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做好对客户服务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交行河南省分行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现金使用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据了解,该行一方面实行“现金收支两条线”工作。即各经办现金业务网点在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对于回笼现金直接上缴省行金库,由省行统一进行消毒处理;对外付出现金则全部使用金库已消毒现金。另一方面,给网点配备消毒设备,每日早中晚多次对现金机具和现金款箱(包)进行消毒,层层防控,切实保护员工健康和客户用现安全。此外,该行对于收入的现金进行紫外线消毒后,在干燥环境存放若干天以上才对外付出,并尽量为网点配备原封券,确保客户现金使用安全。同时,现阶段关闭各现金类一体机循环功能,将存取款一体机调整为单独的存款机或取款机,有效截断病毒通过设备现金流通进行传播的可能性。
  在采访中,交行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在疫情期间要尽可能的少使用现金,同时对于家中存放的现金,可采用酒精擦拭晾干后再使用的方式或直接到银行网点进行兑换,千万不可直接放置在微波炉中或直接用消毒水进行喷洒,这样做一是容易造成火灾;二是有可能对人民币造成损害。

上一篇:一次呼吸万千爱意 守护前线“瞭望者” 蓝鲸记者防护包即日起开启线上申领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