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银行业投放融资113亿 能源保供金融支持初见成效

2021-11-16 17:12:52来源:中原网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维护煤电、煤炭行业和商品市场正常秩序,更好发挥金融对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低碳转型的支持作用,保障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今冬明春迎峰度冬顺利实施,河南银保监局明确政策导向、开展实地调研、加强银企对接、建立多项工作机制等多措并举履行监管职责,督促和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障煤电、煤炭企业正常资金供应,着力提升煤电、煤炭行业金融服务,推动煤电、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50c中原财经_中原网·财经频道

  结合河南煤电、煤炭的生产和消费大省实际,河南银保监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煤电、煤炭行业金融服务 助力绿色低碳转型和迎峰度冬的通知》《河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煤电、煤炭行业金融服务 助力能源保供的通知》《河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推荐煤电、煤炭和储煤企业融资需求项目清单 切实提高能源保供资金支持水平的通知》等数份政策文件,聚焦能源保供,强化政策引领,深化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满足能源电力行业合理资金需求。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对符合相关条件,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但暂时存在资金困难的煤电、煤炭企业,按照风险可控原则,可以合理调整贷款结构、还贷进度、期限等。并根据煤电暖企业规模、信用级别、资金额度、风险程度和融资期限,适当降低贷款利率,减免相关金融服务费用,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工作。
  结合辖内能源保供企业实际情况,先后参与组织郑州辖内7家煤电企业开展银企对接,赶赴4家煤电、煤炭企业开展实地调研,面对面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当前的困难以及融资需求,发挥金融服务保障作用。同时为做好省内重点煤炭保供企业金融支持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邀请辖内10家重点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座谈,就企业融资问题提出初步解决措施,着力解决资金需求,助推企业顺利实现增产保供任务。为保障能源保供工作顺利推进,推动建立定期信息报送机制、政企银协调机制、联合调研与工作督查通报机制等多项工作机制,全方面保障能源保供金融支持工作顺利实施。
  截至10月末,各主要银行机构对接煤电暖企业合计428家(次),拟投放195家(次),已投放112家(次),已投放融资金额113亿元,其中对于省发改委拟定的能源保供融资需求项目清单中企业已对接316家(次),已投放48家(次),已投放融资34.45亿元,缓解了部分煤炭、煤电企业资金紧张局面,能源保供金融支持工作初见成效,有力推动迎峰度冬项目顺利实施,确保人民温暖度冬。
  (河南银保监局 吴雯倩)

上一篇:【中国银行】携百年匠心 揽万物芳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