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 勇担当----工商银行郑州分行驻村书记冲锋抗疫一线

2020-02-11 10:38:41来源:中原网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政府以及总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投入到防疫狙击战之中,全行党员干部职工奋勇争先冲在防疫一线,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以及全体员工的健康安全。
  在该行疫情防控队伍中,来自登封支行的席丙海与诸多同事一样,冲锋在前,争当抗疫“排头兵”,用实际行动书写工行人的使命担当。
  2017年,作为工商银行郑州分行扶贫工作队队员,登封支行员工席丙海来到登封市东华镇东金店村开展驻村扶贫。自担任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为农村群众服务,为农村发展出力,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
  疫情突发以来,心系群众健康的他,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毫不犹豫地奔赴东金店村,协助并参与到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连日来,他值守在村庄出入要道,在村口防疫隔离点,严格检查进出村庄人员车辆,测量来往人员体温,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现在正是防疫关键时刻,作为一名普通金融工作者,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守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尽一份力。”防疫期间,他与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同落实防控举措,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每天对村庄各处定点消毒,组织志愿者逐户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并每天测量体温。利用大喇叭广播、悬挂条幅等多种宣传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尽量不出门、不聚会、不扎堆,养成勤洗手、常消毒的卫生习惯,齐心协力打赢疫情狙击战。

上一篇:共克时艰 兴业银行为疫情防控中小企业发放贷款24亿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