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疫情防控抓得紧 现金供给保流通

2020-03-05 18:45:11来源:中原网
字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把现金管理工作视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和监管机构现金防疫要求,切实做好现金及存放场地的消毒防护工作,同时合理调配现金资源,确保疫情防控各类现金供应,让郑州市民用上“卫生钱”“放心钱”。
20200305邮储银行疫情防控-1.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高度重视现金供应及现金使用安全方面的问题,从上至下积极应对。邮储银行总行先后下发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全行集中运营与现金运营专项业务组织方案》、《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现金使用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也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现金供应的通知》,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积极转发并认真学习落实文件内容,确实保障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对现金的特殊需求。
  在现金安全方面,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网点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网点收、付现金分别使用不同的现金清点机具,收、付现金分开单独保管。网点付出现金,优先付出原封新券,其次付出满足人行投放要求的现金,确保投放现金安全。网点收入现金单独存放于专用款箱,上缴业务库进行统一集中消毒。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为了严格落实现金收支两条线要求,疫情期间,关闭了所有存取款一体机(CRS)、超级柜员机(STM)等现金类自助设备的循环功能。对于客户通过自助设备存入的现金,按照柜面收入现金有关要求进行处理。业务库配备紫外线臭氧机,回笼现金在业务库经紫外线、臭氧等消毒后交存人行发行库或下拨网点和自助设备投放。
20200305邮储银行疫情防控-2.jpg
  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现金供给,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通过合理理调配现金,适当调高营业机构及自助设备的现金备付限额,确保了现金供应。同时积极与在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开立银行账户的医院、居民社区、应急建设项目单位以及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和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并确保其大额现金需求。考虑疫情防控需要,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保证金库现金充裕,确保现金流动性。一方面当日回笼的100元券、50元券当日完成清分,另一方面积极与当地人民银行沟通,及时办理现金交提款,合理调拨全区现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阵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现金供给有保障,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力支持。

上一篇:兴业银行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绿动力”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