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安阳分行成功阻止电信诈骗

2021-12-01 16:43:09来源:中原网
字号  

  近日,中国银行安阳分行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保护了客户资金安全。
  该行员工在办理业务时,发现客户要求将密码改成一组特定数字,由于较难记忆,其总是打开手机查看,这一系列反常举动引起了中行员工注意。经过进一步沟通,客户称其要出国务工,所在劳务公司建立了微信群,共50余人,要求所有人员办理银行卡,并把密码统一修改为固定数字,办完后把卡寄给劳务公司预留的外省地址。经该行员工预判,各种情况基本符合电信诈骗,情况紧急!早一分钟处置,可能就会帮助更多群众免受财产损失。
  她一边让大堂经理安抚客户,一边紧急向业务经理及主管行长报告情况。经该行与客户深入沟通,并征得客户同意后,迅速拨打110报警。几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核实情况,确认为电信诈骗事件,并进行相关处置……。客户对中国银行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其上当受骗连声道谢。
  据了解,为切实防范打击电信诈骗,中国银行安阳分行一方面深入企业、学校、居民小区等开展防诈知识宣传;另一方面持续开展案例学习,不断提升员工的识别能力,让员工时刻保持警惕,已成功阻止多起诈骗事件发生,为保障客户财产资金安全贡献了积极力量。

上一篇:中国银行焦作分行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